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美徵召10萬大軍 試驗新冠疫苗 6種疫苗侯選

962 0
标签:

来源:世界新闻网

路透報導,美國醞釀推動一項大規模疫苗試驗計畫,將徵召逾10萬個自願者,接受約六種最具潛力的候選疫苗人體試驗,希望今年底前催生一款安全有效的新冠肺炎疫苗。

通常疫苗從研發到試驗需要十年,但主導這項計畫的科學家表示,基於平息疫情的急迫性,準備把整個過程縮短到幾個月。參與的頂尖疫苗公司已同意分享資料,並允諾在自家實驗疫苗萬一失敗時,把臨床試驗網路借給競爭對手使用。

小規模初步研究結果證明安全的候選疫苗,將進入大規模人體試驗階段,每一種疫苗各有2萬至3萬個受試者,預定7月展開。

協助設計疫苗試驗的西雅圖福瑞德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專家柯瑞估計,登記參加者可能介於10萬與15萬人之間。

這項疫苗計畫是上周宣布公、私部門攜手「加速研發新冠肺炎干預療法和疫苗」(ACTIV)計畫的一環,也與白宮「曲率極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加快研發新冠疫苗的目標一致。

以往疫苗在健康人身上施打前,須經過一連串步驟,先從動物試驗開始;然後小規模進行人體試驗,證明安全後再擴大研究,以找到適當劑量並初步判讀功效;最後階段是大規模在數千人身上試驗,若是成功,疫苗才會量產。

但在全球逾500萬人感染且超過33.5萬人死於新冠肺炎的今天,這種過程緩不濟急。柯瑞指出,上述步驟有許多重疊處,特別是中期和末階段的臨床試驗。

然而,加快時程有其風險,因為一些安全問題可能只在大規模試驗時才出現。

為加速找到解方,疫苗將在醫護人員及病毒仍在蔓延的社區先試打,以觀察新增病例是否降低。疫情尚未觸頂的華盛頓特區,可能是受試地點之一。

美國國家衛生院(NIH)院長柯林斯說,Moderna公司與NIH合作研發的疫苗,7月可能率先進入大規模試驗,英國牛津大學和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的疫苗也可望加入。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