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浏览内容

政府指南涉歧視婦女遭批 大馬總理道歉

1284 0
标签:

綜合報導                     2020年4月3日

 

4月1日馬來西亞的婦女、家庭與社會發展部發布的一則“老婆要學哆啦A夢講話”的貼文引發廣泛批評,最後,大馬政府官員及總理迫於輿論壓力,不得不出面道歉。

 

因應疫情,馬來西亞政府自3月18日起實施行動管制令(Restricted Movement Order ,簡稱限行令),延長至4月14日,不少人在家工作、並被限制外出,家庭成員之間需要日夜相處,也引發了不少家庭中的性別議題,如性別化的家務分工、被低估的家暴報案數等。

 

這則貼文指出,身為妻子在行動控制令(MCO)期間,在家做家務時,不要挑剔抱怨家務做得不好的丈夫,而要以“可愛的哆啦A夢”語調給出溫和的建議,並以“傻笑”來結束。

《當今大馬》報導,公共工程部高級部長法迪拉提醒,限行期間,每家需要採買日常必需品或藥品時,只能由一家之主出外執行,「在政策方面,根據限行令,只有一家之主(ketua keluarga)允許出外購買日用品或藥品。這是基本指南所闡明的。」

 

當今大馬》報導,第一階段限行令結束的4月1日,累計確診病例到2908例、累計康復病例為645例、累計死亡病例45宗。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