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美名校錄取詐欺 中國公民隋曉寧罪成

1189 0
标签:

綜合報導:

為讓兒子進入洛杉磯加州大學(UCLA)名校,中國公民隋曉寧(Xiaoning Sui)行賄40萬美元給招生人員,被控涉嫌大學錄取詐欺,隋曉寧3月21日在波士頓的聯邦法院認罪。

Xiaoning Sui, a Chinese national residing in British Columbia, Canada, leaves federal court, Friday, Feb. 21, 2020, in Boston, after pleading guilty to paying $400,000 to get her son into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as a fake soccer recruit. (AP Photo/Charles Krupa) 中國公民隋曉寧(Xiaoning Sui),21日在波士頓的聯邦法院認罪。(美聯社)

 

涉及該起名校錄取詐欺醜聞的還有多位中國富商家長及數十名美國富人家長,他們通過行賄來篡改子女的考分,或是讓子女以體育等特長生被名校錄取,包括耶魯、史丹福和喬治城等大學。其中50多家長被控,包括「慾望師奶」(Desperate Housewives)的明星費麗西蒂·霍夫曼(Felicity Huffman),她是因行賄1萬5000元以篡改女兒的考分而被判刑14天,去年10月在服刑11天後獲釋。

49歲的隋曉寧住在加拿大卑詩省蘇雷鎮(Surrey),她被控向大學錄取顧問辛格主謀的詐欺集團行賄,該詐欺組織每年至少收取1萬元賄賂。隋曉寧在此案中被控賄賂UCLA招生人員。

隋曉寧向辛格的假冒慈善組織支付40萬元,以使她的兒子以足球特長生身分被UCLA錄取。她去年9月在西班牙被捕並羈押,直至被引渡到美國。隋曉寧在聯邦法庭通過翻譯表示,她對檢方的指控認罪,檢方建議不增加她的刑期。

檢方說,辛格與南加州大學的前足球教練勞拉·詹克共同編造了隋曉寧兒子的簡歷,稱他是頂尖足球運動員,曾在加拿大的兩家足球俱樂部效力,但事實上他沒踢過一場比賽。辛格和詹克也都表示認罪。

隋曉寧的兒子2018年11月被UCLA錄取,校方發給他25%的獎學金。UCLA去年9月說,在獲悉這是錄取詐欺後,立刻採取了糾正措施。

隋曉寧的律師表示,她是在西班牙度假期間被捕,此前不知道她被美國通緝。隋曉寧21日獲釋後將返回加拿大,直至量刑宣判。

也有人對指控提出挑戰,包括「歡樂滿屋」(Full House)的女星蘿莉·羅夫林(Lori Loughlin)及其時裝設計師的丈夫,兩人被控編造兩個女兒是運動員的簡歷,以便被南加州大學錄取。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