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禁蒙面法》激怒民眾 數千人戴口罩遊行

1944 0
标签:

综合报道

 

香港政府周五(2019年10月4日)宣布,从星期六(10月5日)零时起开始实行《禁止蒙面规例》(《禁蒙面法》),禁止在抗议活动中使用蒙面物品,此一禁令激怒了示威者,使得示威进一步升级。数以千计的香港民众在多个区举行了集会游行,表达对港府做法的愤怒。数以千计的港人云集港岛铜锣湾占据从崇光百货至通向湾仔的轩尼诗道,高喊“香港人,反抗”、“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等口号,表达对港府再推他们认为的比送中条例更恶劣的禁蒙面法。

 

晚间,数千名香港人聚集在馬鞍山的「新港城中心」以及荃灣,同聲宣讀《香港臨時政府宣言》。

 

依据该法,违例者最高可被罚款港币2万5千元港币或监禁一年。民众周五中午举行大规模集会抗议,他们在抗议活动上还喊出了“解散警队”的“第六大诉求”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4日宣布5日起正式實施「禁蒙面法」後,香港多地出現戴著口罩的示威者聚集抗議。Getty Images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