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浏览内容

六四天安門遇難女傑名單:王衛萍

7993 0
标签:

王衛萍 生平 :

編號 0017 姓名  王衛萍 性別 女 遇難年齡 25。家庭所在地 北京市。生前單位、職業 北京人民醫院婦產科實習大夫,北京醫科大學應屆畢業生

遇難情況:

89.6.3.夜,在木樨地附近救治傷員時頸部中彈,送北大醫院搶救無效身亡,其骨灰安葬在萬安公墓。碑文上除姓名 和身份外,還刻有生卒年月:“1964.12.21生,1989.6.3遇難身亡”。

家庭情況 父,王德義,北京新大都飯店人事副經理,已離休;母為退休工人。王有兩姐一弟。地址 北京海澱區紫竹院路三虎橋7號樓303室。郵編 100044 電話 68422816(H)

希波克拉底誓言

姑娘出生在一個多子女的家庭,上有兩個姐姐,下有一個弟弟,但只有她取得了大學學歷。她自幼聰明好學,考大學以600分高分考入了北京醫科大學,苦讀6年,遇難時正在北京的人民醫院當實習大夫,並已決定留在這家醫院任職。

 

6月3日夜晚,這位姑娘正好在自己家裡。當她得知北京街頭發生軍隊開槍屠殺學生、市民的消息後,隨即奔赴離家最近的事發地點木樨地,毫不猶豫地加入了搶救傷患的行列。據當時的目擊者說,姑娘很勇敢,子彈從她身邊飛過、在她周圍迸發出火光,她毫無懼色,依然奮不顧身地搶救、包紮倒在她周圍血泊中的一個又一個傷患。然而,正當她在包紮一位傷患的傷口時,略一抬頭,一顆子彈擊中了她的頸部,她倒下了,連一句話都沒有留下。

 

她還是一個實習大夫,但她用自己的生命履行了作為一個醫生的“希波克拉底誓言”(HIPPOCTRATIC OATH)。一位古希臘醫生為醫學教師和醫學院學生制定的誓約及道德準則:醫師要盡其所能救死扶傷,要在私生活和醫務方面堪為楷模)。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