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ICE掃蕩加州華人月子中心 捕3人 19 人刑訴

6122 0
标签:

中國婦權綜合報導                                                 2019年02月01日

2019年一月31日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ICE)對非法國際月子中心案的調查突然收網。位於南加州兩家華人月子中心的3名老闆被捕,分別被控共謀、簽證詐欺和洗錢罪,3人當天下午在聖地安那聯邦法院過堂,另外一家月子中心的鄧姓經營者目前人在中國,還有 16名被告目前仍然在逃。這起歷史上最大的月子中心刑事犯罪調查案歷時3年,共有19人被起訴。除4名月子中心經營者外、其中一人的配偶,以及還有之前被指定為檢方污點證人的前產婦和家屬等人都在調查和起訴之列。

月子中心的宣傳照片。(圖:ICE提供)

月子中心的宣傳照片。(圖:ICE提供)

被捕的3名被告分別是:李冬媛(Dong Yuan Li),41歲,爾灣居民;董晶(Jing Dong),42歲,芳塔那市居民。劉維岳(Michael Wei Yueh Liu),53歲,庫卡蒙加牧場居民;三人除被控移民詐欺、國際洗錢和偷盜等罪名,劉維岳還被控退稅詐欺。

被捕的3名被告分別是:李冬媛(Dong Yuan Li),41歲,爾灣居民;董晶(Jing Dong),42歲,芳塔那市居民。劉維岳(Michael Wei Yueh Liu),53歲,庫卡蒙加牧場居民;三人除被控移民詐欺、國際洗錢和偷盜等罪名,劉維岳還被控退稅詐欺。

起訴書稱,李冬媛在爾灣經營一家名為優孕(You Win USA)的月子中心,廣告稱其在中美兩地有100名員工團隊,服務超過500名中國孕婦來美生產。她在爾灣租用20套公寓,向每名孕婦收取4萬至8萬元費用,2年内從中國獲得300萬元的暴利。起訴書還稱,李冬媛還曾與客戶商議,一旦產檢發現懷的是女孩,如果決定流產,可討回訂金。

對李冬媛案的調查並牽出另一個案子,即華裔律師梁志毅因被控協助污點證人逃回中國而被檢控,被判入獄21個月,也將被吊銷執照。

被告劉維岳和董晶被控在聖博納汀諾經營「快樂寶寶」(USA Happy Baby Inc),該月子中心使用庫卡蒙加牧場和爾灣等地的公寓,服務的客戶中包括中國政府官員,包括在河南人民廣播電台、北京地區公安局和哈爾濱醫學院等機構的客戶,有的孕婦收取高達10萬美元費用。

劉維岳和「快樂寶寶」同時被控,在三年中詐欺退稅190萬元,劉和董同時被控僅在2013至2014年間,利用14家不同的銀行收取從中國轉帳超過340萬元的國際匯款。

另一個被告是65歲的前爾灣居民鄧文瑞(Wen Rui Deng),據信現在中國。他之前在洛杉磯縣經營星星月子護理中心(Star Baby Care),據稱成立於1999年,在羅蘭岡租借30套、爾灣租借10套房子做為月子中心,也就是星星成立20年來,先後從中國、香港和台灣,協助8000名孕婦來美生產,其中4000人來自中國大陸。

聯邦檢察官辦公室31日也公布了被起訴的其他逃犯名單。

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Thom Mrozek 說,這是司法部門首次對以詐欺手段,協助婦女來美生產的機構提出刑事起訴,他們幫助中國孕婦來美國生產孩子,導致了孕婦觸法美國法律。其中大部分案子是涉嫌向來自中國的孕婦提供非法幫助而觸法。

根據起訴書,31日被捕的三名被告以及他們經營的月子中心,以美國空氣好、污染少、華人在美國政府部門工作具有更多的優先權、美國的公立學校從初中到高中全部免費、政治穩定、老年福利好,以及生個美國公民等理由,吸引中國孕婦。

月子中心宣傳照片。(圖:ICE提供)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