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台灣總統過境美國 逾千人迎接

35848 0
标签:

編者按:……守護國家安全,國家安全交給國軍,我非常的有信心。守護臺灣,就是守護自由民主價值,是我們要傳達給世界的重要訊息。現在,我們要出發了!我們出去拚外交,臺灣加油。一個弱小女總統出訪他國前對國民的叮囑,大有“风萧萧兮易水寒,壯士一去……”的風骨,擲地有聲!

 

台灣總統蔡英文受邀至巴拉圭參加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總統就職典禮,於台灣時間2018年8月12日到20日展開「同慶之旅」。這是她任內第五度出訪,其中四次過境美國。去程過境美國洛杉磯,回程將過境休斯頓。蔡英文於美西時間12日中午抵達洛杉磯,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 、駐美代表高碩泰接機。蔡英文當地時間12日晚間舉行僑宴,僑胞們積極歡迎蔡英文到訪,出席人數超過千人,規模是歷年最大。

 

1

蔡英文於美國當地時間12日下午抵達洛杉磯過境,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右3)、駐美代表高碩泰(右2)登機迎接。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左2)、外交部長吳釗燮(左)等隨團。

 

蔡英文抵達下榻的洲際飯店,下車向僑胞們致意。

蔡英文12日在洛杉磯下榻洲際飯店,下車向僑胞們致意。

 

蔡英文此次過境美國,有三項突破,一是以中華民國元首身份到中華民國官方駐美單位參訪,二是參訪美國聯邦機構,三是以往過境期間新聞採訪的管制全面解除。

 

蔡英文在總統專機上廣播稱:“過境美國期間,我們也會與許多老朋友、新朋友,交換國際局勢的想法與意見。”蔡英文的行程安排包括:與美國政界友人進行早餐會,之後參訪里根圖書館(雷根圖書館)併發表公開談話,這是蔡英文首度在美國發表公開講話。蔡英文傍晚離開洛杉磯前,還會再會晤一些美國政要。

 

在美國的台僑有不同聲音,消息稱一些親國民黨的台僑組織反蔡英文到訪活動,中國領事館也組織抗議活動。對此隨團出訪的前高雄市長、現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陳菊表示,這是民主的過程,將以平常心對待。

 

陳菊在蔡英文出訪巴拉圭、貝里斯期間,將留在美國,代表蔡英文走訪舊金山、鹽湖城、鳳凰城等地慰問僑胞,再與蔡英文於休斯頓會和,蔡英文預計在休斯頓停留27小時。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