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儿童权益 » 浏览内容

疫苗受害家庭請願示威 續遭打壓

42358 0
标签:

綜合報導

 

儘管包括習近平和李克強在內的高官出面大喊嚴懲負責人,仍無法平息中國父母的憤怒之心。北京近日陸續有多名受害者展開抗議示威,卻遭到警方驅趕打壓。

美國之音報導,大約20多名疫苗受害者在北京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門外再次拉布條敦促中央政府追究責任,但很快的就被警方拉布條趕人,雙方一度發生爭執。一名拍攝警方惡行的女子邊拍影片邊向路人大喊:「全國人民看一看,他們是怎麼對待疫苗受害者的…缺德啊」、「中華人民好警察打壓疫苗受害者…大家都好好看看,國家部門是怎麼操作的」。

報導同時指出,這群疫苗受害者前天在北京國家衛健委門外請願時也被公安帶走作筆錄。

疫苗

 

全國各地的疫苗受害者比比皆是。2014年6月4日出生的雷鑫睿,11个月大时打了一剂武汉生物出产的A群流脑疫苗,后发病送进西安儿童医院抢救室,现在四肢瘫痪、意识丧失、咀嚼功能丧失,吞咽困难,只能靠奶粉和少量的流食维持生命,眼睛也看不见了。


陕西省宝鸡市四岁女童雷鑫睿,2015年5月19日施打武汉生物疫苗后发病,现在四肢瘫痪、意识丧失,凤县政府不但不提供帮助,还恐吓家长进京看病、申冤就拘留

 

圖片中的4歲女孩叫雷鑫睿。水靈靈的大眼睛雖然現出無助的目光,但她的眼睛是看不見的。 3年前,小鑫睿被注射一針毒疫苗,導致其四肢癱瘓、意識喪失、雙目失明。父母為了給女兒治病、申冤,不但花盡積蓄,還多次遭到當局打擊。

2016年,一家人帶著小鑫睿到北京治療,期間,他們曾去中共衛計委反映問題,結果被鳳縣政府和公安人員半夜抬上一輛麵包車,強行帶回鳳縣。鑫睿的母親雷霄被關進看守所一個多月,再被監視居住;父親田海量和姥姥於素珍則被以〝尋釁滋事罪〞拘留,後取保候審。二人回來時,孩子已奄奄一息。

此後,鳳縣警方不讓他們出縣城,揚言:敢去北京給孩子看病,就把他夫妻倆再關進看守所。
中國2018年7月再次爆發假疫苗事件,正出訪非洲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敢大意,在海外緊急做出指示,要求有關單位高度重視,嚴肅問責,依法從嚴處理。美國「外交政策」報導指出,假疫苗觸及北京脆弱的一點,那就是兒童安全。至於父母對子女安全與健康的恐懼,則是中共最大夢魘。

「外交政策」也提到三鹿毒奶粉事件。報導引述專精公共衛生、長期研究中國醫療健保體系的哈佛大學教授比爾蕭(Bill Hsiao)的話指出,中國官方從1990年代開始鼓勵國內廠商生產現代疫苗與藥物,但卻引來官商勾結,以避開成本高昂的監管法規。比爾蕭說,中國社會流傳,要做市長,並為腐敗官員創造收入,第一個要有製菸廠,其次是製藥廠。這就是利益集團在製藥領域變得如此驚人的原因。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