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权动态 » 上访控诉 » 浏览内容

抄家、边控挡不住我向往自由的决心

82384 0
标签:

中国妇权义工—李卉

3月16日中午1点多钟,睡梦中被一阵剧烈的拍门声吓醒,一听这种拍门声就知道警*察又上门了,其他亲朋敲门都是轻敲,只有警察才会这么肆无忌惮地猛拍,前几次都这样。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最近除了对修宪一事发表了几句不同的看法外,别的什么没敢说呀。整天忙着出境的事,连微信都没时间看,哪还有时间和胆量发声呢?心说你不说话我就不开门。约七八分钟后片警打来电话问我在哪,说找我有事,我说你在哪我过去吧,她说在我们小区门口,于是匆匆卸载微信就过去了。去到后发现车里人都坐满了,有片警、网监、刑警、国保一干人等全都到齐。一见面他们就说要去我家,一听要到家里就知道这次免不了又要抄家了,虽然没有出示任何手续(传唤证、搜查证、扣押物品清单)和证件,我也没敢较真要求他们出示。一进门他们就提出要拿电脑、手机,并不停地对我拍照,同时又找来了小区负责人签字什么的,在我家折腾了半个多小时后把我连人和电脑带到了公安局办案中心,我又一次坐到犯人席上接受审讯。 自始至终他们并没指出我有哪些违法行为,具体犯了什么罪,只是告诉我被边控被刑事立案调查了,还上了公安部的黑名单,让我赶快退了国际机票,并主动交待犯罪事实。我瞑思苦想、绞尽脑汁耗死了一大堆脑细胞就是想不起来究竟干了什么惊天动地之事,值得他们给我带上这顶桂冠,可惜俺脑袋太小,帽子太大,名不副实,不配享此殊荣。做完问话笔录,写过保证书之后,约六点多钟他们让我回来了,三台电脑和一部手机被扣在公安局。

我原本买了22号、31号从香港去马尼拉的往返国际机票,准备去菲律宾旅游的,万万没想到他们会边控我。最近除了对修宪发表几句不支持的观点外啥也没敢说呀,他们怎么这么兴师动众、大动干戈呢?太抬举俺这个小人物了,这不是硬要把俺这个乡村野妇栽培成大明星吗?多年来不给办护照,求爹爹告奶奶三番五次去乞求他们,去年八月份才解禁办了护照,不到一年又被边控,看来还真把俺这个小人物当一回事了。

怎么也不相信他们会真的边控我,我是一个守法的公民,没有任何犯罪记录,言论是不受刑事追究的。心想也许他们是吓唬我的,八成不会被边控。因为网上订的是打折机票,来回机票均不能改签也不能退。19号凌晨按原计划行程到了深圳,在罗湖口岸边检时一刷护照被困住,海关告之我因涉嫌寻衅滋事被颍上县公安局边控,如有疑问可找F**咨询,F电话是13*********(F是我们县国保大队队长)。朋友建议我再去深圳湾口岸试试,我知道公安系统是全国联网的,试不试结果都一样。既然千里迢迢舟车劳顿来到了深圳,就试试吧。这次我学聪明了,不从人工通道,也不拿护照,直接拿港澳通行证走自助通道。一刷通行证玻璃门打开了,心里一阵窃喜,再往前走两步还有一道玻璃门,再一看需要按指纹,顿时傻眼了,因为我前几年办护照时都是按指纹时被卡住的,一按指纹果不其然又被卡在那里。接着又重复了罗湖口岸的一幕,几个警察又把我叫到一间小屋,先搜身后让我坐小屋里等待,旁边站两警*察看着我,过了半小时后再过来一警*察告诉我,因涉嫌寻衅滋事被我们县公安局边控,他们像机器人一样拿一张纸在那念,说的话和罗湖海关人员一模一样一字不差,然后让我打道回府。

为这次去菲律宾旅游我前后忙活了一个多月,仅办签证、港澳通行证、往返机票、火车票、购买国际流量及其他交通费用等就花费近六千多元,因为遭遇边控,我的往返国际机票、保险、签证和购买国际流量等全部作废,这些是直接经济损失,间接损失更不用说了,他们拿走了我的三台电脑(两台手提,一台台式机)和手机,后经多次讨要还了我手机和一台笔记本电脑,至今尚有两台电脑没有归还。我是靠电脑和互联网技术吃饭的,电脑是我的生存工具,没有了电脑我的工作无法继续,等于失业,没了收入,使我生活一下子陷入赤贫,把我逼上了绝路。

从3月16日至今,我退出了所有的微信群,不敢上网、不敢发帖,不敢与外界有任何联系,连网友的问候都不敢回应,唯恐又因言获罪。可我的忍气吞声不仅没有换来对我的边控解禁,连两台电脑多次催要都不归还,问他们还要扣押多久,答曰不知道,也就是说对我的边控和个人财产的扣押是无限期的。

为了维护一个守法公民的合法权益,近日我决定对颍上公安局提起行政诉讼,讨回我的个人财产和出境权,如果诉讼失败,司法途径走不通我将加入浩浩荡荡的上*访大军,进京上*访,直到讨回公道为止。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