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美國周末熱鬧: 空襲、反戰、挺科學

8678 0
标签:

中國婦權(WRIC)網報導

 

美英法14日空襲敘利亞規模是去年4月的兩倍,目標從一處增到三處:大馬士革附近一所科研中心,霍姆斯西部一處化武倉庫及附近一處化武設施與指揮所,而且成功完成預期任務。去年由美軍獨自攻擊,這次是英法聯手,對反人道的敘利亞政府的華武中心造成了重創。但是,美國國內的重視科學以及反戰大遊行依舊在多個城市舉行。

紐約市最熱鬧地區的曼哈頓中城15日逾百人高舉反戰標語,要求美軍停止轟炸,停止浪費生命和納稅人的錢財。一名在示威隊伍中的反戰人士Abigail女士對本網記者說:本次對敘利亞的轟炸,由一群不懂戰事卻喊打喊殺的人主導,主要是川普想轉移人們對他“通俄門”調查的視線,他不顧犧牲美國年輕人的性命來保住他的總統寶座。這場戰事,恐怕會引起更大更長久的勞民傷財。

本網站記者看到參加反戰遊行的大多為白人,採訪中了解到除了反川普及民主黨籍人士之外,其中還包括了曾經投票給唐納德川普的選民,以及共和黨籍的示威人士。

a 小

要求關閉外國基地,帶戰士們回家。圖片由WRIC張菁拍攝.

C 小

黑人的命也是命,舉牌表訴求。圖片由WRIC張菁拍攝

D 小 F小

B 小

綠黨也在現場表達和平願望。圖片由WRIC張菁拍攝

 

川普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反科學言論、簽訂或修改的經濟開發案,將造成嚴重的環境破壞,川普違反科學舉動,引發了科學家們的不滿。60歲的巴克爾(David Buckel)2018年4月14日凌晨於紐約布魯克林區展望公園(Prospect Park)自焚死亡。巴克爾在以電郵寄給「紐約時報」及其他數家媒體的遺書說,他使用石化燃料自焚,象徵地球正在承受的種種磨難。他在遺書中說:「污染殘害我們的星球,透過空氣、土地、水源與氣候讓環境變得越來越不適宜居住。」巴克爾過去一直在法院為同性戀權利奮戰,他也曾擔任浪達法律基金會(Lambda Legal)的婚姻計畫主任。在美國爭取同性婚姻權利的戰役中,浪達挺身站在最前線。他的死,更引起人們對保護環境的重視。

數以千計民眾14日在華府國家大草坪集合參加「為科學遊行」,他們經過環保署到國會,敦促讓科學在社會扮演更重大角色,並強調科學研究與從槍械到移民等各種議題密切相關。

包括科學研究員、醫療專業人員和社會維權者的示威群眾,穿著實驗室袍子,拿著「讓美國再度聰明」等暗批川普總統的標語。這是提倡科學人士在華府舉行的第二屆「為科學遊行」活動,與世界各地另外500個遊行共同向政府發出明確信息:根據確實證據做政策決定非常重要,不能罔顧科學。

IMAGE DISTRIBUTED FOR COOL EFFECT - Cool Effect director of marketing Jodi Manning, left, Cool Effect CEO Marisa de Belloy, center, and supporters march in front of the 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 during the March for Science on Saturday, April 14, 2018, in Washington, D.C. (Paul Morigi/AP Images for Cool Effect)

IMAGE DISTRIBUTED FOR COOL EFFECT – Cool Effect director of marketing Jodi Manning, left, Cool Effect CEO Marisa de Belloy, center, and supporters march in front of the 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 during the March for Science on Saturday, April 14, 2018, in Washington, D.C. (Paul Morigi/AP Images for Cool Effect)    華盛頓DC 科學大遊行。

Protesters attend a 'March For Science' in Cologne, Germany, April 14, 2018 to support globally freedom of sience. (Marius Becker/dpa via AP)

Protesters attend a ‘March For Science’ in Cologne, Germany, April 14, 2018 to support globally freedom of sience. (Marius Becker/dpa via AP)   科學大遊行已成為全球性活動,圖為德國科隆的遊行。(美聯社)

People holds up signs during the 'March for Science' in Durban on April 14, 2018, organised by the University of KwaZulu-Natal (UKZN), the South African Medical Research Council (SAMRC), the South African Medical Students Association (SAMSA), the Centre for the AIDS Programme of South Africa (CAPRISA), and Global Laboratories. / AFP PHOTO / RAJESH JANTILAL

People holds up signs during the ‘March for Science’ in Durban on April 14, 2018, organised by the University of KwaZulu-Natal (UKZN), the South African Medical Research Council (SAMRC), the South African Medical Students Association (SAMSA), the Centre for the AIDS Programme of South Africa (CAPRISA), and Global Laboratories. / AFP PHOTO / RAJESH JANTILAL   科學大遊行已成為全球性活動,圖為南非杜爾班的遊行。(Getty Images)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