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波士頓馬拉松賽驚爆 目前3死134人傷

7601 0
标签:

Boston bomb2 民眾圖片

Boston bomb 民眾圖片

Boston bomb1 民眾圖片

波士頓馬拉松賽終點附近的街頭15日發生連續兩枚炸彈爆炸事件,熱鬧的馬拉松賽事瞬間變成殺戮戰場,現場血肉橫飛,目前造成至少三人死亡,其中一名是八歲的孩子,另外有134人受傷,包括一名選手和至少兩名兒童,一些受傷者被炸斷手和腿,現場濃煙滾滾、玻璃碎片和血跡布滿街頭。一名美國情報官員說,兩枚炸彈是在一個顯然充分協調的攻擊中,被安置在26.2哩的馬拉松賽跑路線的終點附近。當局未說明攻擊的動機或攻擊者是什麼人。警方說,沒有逮捕任何嫌犯,但媒體報導,警方逮捕一名可能的嫌犯,該嫌犯在攻擊中受傷,正在醫院中戒護治療。

據世界日報報導,第一枚炸彈是在馬拉松開始後四小時,和男子冠軍產生後兩小時的下午2時45分,在Boylston街的北方爆炸,20秒鐘後,第二枚炸彈爆炸,兩個爆炸地點相距100碼,炸彈炸傷了馬拉松的觀眾,炸毀了建築物的窗戶玻璃,並造成濃煙上升,當第二枚炸彈爆炸後,觀眾的歡呼變成了驚恐的喊叫,救護車的警笛長鳴,急救人員抬著擔架奔跑,街道上血跡斑斑。

波士頓警方說,在爆炸中有三人被炸死,至少134人受傷,其中15人傷勢嚴重,一些受傷者的手或腿被炸斷,其他人受的傷包括骨折、碎片割傷和耳膜破損。麻州總醫院急救科主任康恩說,這些傷情美國人通常只在伊拉克或以色列的軍事轟炸新聞中才能看到。波士頓的「布拉罕及婦女醫院」急診室主治醫師沃爾斯(Dr. Ron Walls)表示,送到急診室來的許多人都是腿部受傷,都是被像是飛來的鐵釘或其他尖銳鐵器傷到,拔出來非常不容易,部分傷者恐怕需要截肢。

Boston bomb3 民眾圖片

Boston bomb4 民眾圖片

這個事件引起恐怖分子再度在美國展開攻擊的猜測,一名要求匿名的白宮官員說,這個攻擊被當做恐怖行動來處理。國會議員也表示,雖然有關的資訊不多,但這無疑是恐怖攻擊,眾院國內安全委員會主席馬考爾說:「我們只是不知道這是來自外國或國內的恐怖攻擊。」

歐巴馬總統在爆炸發生後發表聲明說,當局尚不知道攻擊者是什麼人,但保證追查到底,並對攻擊者進行最嚴正的司法處置。歐巴馬也與波士頓市長和麻州州長通電話,表示聯邦將提供充分的協助,他也呼籲美國人15日晚為波士頓祈禱。

根據波士頓警方表示,目前在JFK圖書館發現有第三枚炸彈,不清楚是否與之前兩枚炸彈有關連,拆彈小組正在拆除中。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