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浏览内容

受性侵金牌女將指“強迫和解” 控美體協

27008 0
标签:

綜合報導                                          2017年12月20日

 

美國奧運金牌體操選手麥凱拉‧馬隆尼 (McKayla Maroney)20日提出告訴,控告美國體操協會強迫她簽署附有保密條款的和解協議,以隱瞞她長期遭受體操隊隊醫納瑟 (Larry Nassar)性侵害的醜聞。

這項告訴把美國奧委會和雇用納瑟幾十年的密西根州立大學也列為被告,以疏忽、性騷擾和其他民事罪名尋求損害賠償。

1000x563_394751

美國奧運金牌體操選手麥凱拉‧馬隆尼 (McKayla Maroney)。(圖片:紐約時報)

 

美國奧委會被控存在「掩飾已知和懷疑的性侵害者的文化和氣息」,明知納瑟行事不當卻存心隱瞞;密西根州大則是1990年代末就曾接到兩名女生運動員投訴納瑟利用體檢性侵害,卻仍讓他繼續治療未成年體操選手。

 

告訴文件沒有公開和解金額,不過據悉馬隆尼去年12月簽署和解協議獲得125萬元賠償。新的告訴尋求法庭裁定和解協議的禁止公開和禁止誹謗條款無效。

 

奧委會指出:“我們對發生這種虐待感到非常傷心,我們對出現的勇敢的受害者感到自豪,並感謝我們的刑事司法系統確保了納瑟永遠不能傷害另一個年輕女人”。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