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中共国家恐怖主义暴行展暨纪念六四28周年第五站—柯瓦里

12278 0
标签:

中国妇权姚诚

2012年夏,居住在俄勒岗州柯瓦里市(Corvallis )市多年的旅美台湾人林铭新 (David Lin),为了表达他对西藏、台湾的关心,特地在他经营的餐厅墙壁上绘画了支持西藏和台湾独立的大壁画。结果,中国住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亲自致函俄勒冈州柯瓦里市市长曼宁( Julie Manning),要求她把大壁画给除掉,遭到市长的拒绝,从而引起了轩然大波。

我们在回程途中,拜访了壁画的主人林铭新先生。林铭新1947年出生于台湾新竹,是地地道的台湾原住民,得知我们要来的消息后,他买了三大盒比萨为我们接风,林先生告诉我们,他青少年时期亲受了国民党的独裁统治,对228事件记忆犹新,他一再表明自己并不从事政治活动,当看到西藏如今也受到中共当局的打压时,便认为台湾与西藏就是一对难兄难弟,在自己的餐厅装修时,请来两位画家完成了这幅画,画的左半部分表现了藏人被欺压的情况,右半部分表现了台湾原住民对民主自治的追求。

这幅画引起了巨大的反响,中共外交部曾经发出多次严重抗议,不惜以中国与俄勒冈州友好城市关系断交来威胁州政府,要求铲除这幅壁画,藏人和台湾原住民以及民运人士纷纷在各自媒体表达了声援,美国政府就此发表声明保护人民表达的自由,结束了这场风波。但林先生的这座饭店因此也开不下去了,因为本来开这个中餐馆主要是做俄勒冈州立大学(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2000多名中国留学生生意的,事件发生后,中共对留学生施加压力,阻止他们来这里消费,甚至还派出流氓整天坐在饭店里捣乱,因此,开业不到两个月的这家占地两万多平方英尺的中餐馆终于关门。

站在这幅藏族、台湾同胞争取自由、独立、民主的壁画前,面对着行将出售的中餐馆,我们问林先生后诲不后诲?老人淡定的他反过来调侃我们:“本来今天我可以在饭店请你们吃大餐,今天只能让你们吃比萨,你们有什么意见吗?”

在即将结束拜访时,俄勒冈州当地传媒 mid-valley newspapers 记者Bennett Hall 先生闻讯前来采访,林先生愉快的与我们在壁画前合影,他告诉我们,很多的中国大陆人不来这里吃饭,不支持西藏和台湾独立,但今天看到你们车队到来时心情特别的愉快,他一再表示:我们都是华人,我们的中华民族不见得非要绑在一起,中国现在的问题很多都是大而统造成的,我们要告诉国人的是,小而美才是解决中国目前困境的唯一出路。

届此,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历时7天,横跨内华达、加尼弗尼亚、俄勒冈、华盛顿州,共举办了12场活动。全程参与的洛杉矶和拉斯维加斯的民运人士有:陈维明、王丽云、蒋可煌、陈伟东、陈康恩、赵勇、姚戈、钟山、王美艳等。在此,我们也要感谢拉斯维加斯的中国民主党全国联合总部、旧金山人道中国、西雅图民主中国阵线等组织机构对活动的大力支持。201706091517intl1201706091517intl2201706091517intl3201706091517intl4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