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徐纯合被杀案声援律师相继受打压

9148 0

来源:中国妇权综合报道

2015年5月2日,在黑龙江庆安县火车站候车室,庆安县农民徐纯合在与庆安火车站派出所警察李乐斌发生冲突后,被李乐斌开枪击倒身亡。5日中共喉舌新华网对该枪击案定调,称徐纯合是〝袭警、抢枪、摔童〞。事隔一个月,当局维持徐袭警在先、开枪是履行职务的结论。央视不仅播出经剪接的视频以支持当局的结论,更播出开枪警察开枪后,面对舆论质疑,声称〝很委屈〞的报导。

《苹果日报》6月3日发表李平的评论《开枪真相总由持枪的说了算》,文章说,被枪杀的徐纯合无法再表达其委屈,而持枪、开枪的公安反而公然叫屈,这的确是够狠、够屈,更情何以堪的是,徐纯合三个年幼的子女,长大后如何看待叫屈的公安和当局? 文章提起89年〝六四〞屠杀,认为,纵观中共的历史,开枪的真相总是由持枪的说了算,无论是1989年的〝〞屠杀,还是上月的徐纯合被杀,无不如此,这无非是共产党的传统而已。〝六四〞的真相可以掩盖26年,庆安枪杀案才过一个月,掩盖工程只是刚刚开工。 

黑龙江访民徐纯合被杀案中,与外界失联的5名声援律师,证实遭行政拘留。另9名已到达当地的律师,周三下午,到省公安厅请愿,要求保障律师的权益。游飞翥和马卫两名律师,上周五到庆安县要求会见15名声援者被拒后,随即被当局控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行政拘留15日。

5名律师,周一到县公安局交涉后失去联系。其中,广州葛永喜、重庆唐天昊、郑州马连顺3名律师,周三证实遭到行政拘留15天。其馀两名律师,仍然处于失踪状态。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