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辉瑞停止在中国销售婴幼儿肺炎球菌疫苗

7092 0

来源:美国之音

美国制药业巨头辉瑞公司星期四表示,将停止在中国的疫苗销售业务。此前,辉瑞公司在中国销售的唯一一种、也是最热销疫苗的进口许可证没有得到续期。

辉瑞公司发言人拒绝透露该公司肺炎球菌疫苗“沛儿”在华进口许可证没有成功续期的原因,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尚未对此作出评论 。

中国是全球第二大医药市场,跨国制药企业取得进入中国市场销售药品的许可越来越困难。跨国制药企业高管们表示,过多的监管机构使新药的审批程序更加繁琐。辉瑞将业务暂停归咎于中国药品审批的时间普遍延后于其他国家。

据了解,“沛儿”是目前中国国内唯一一种用于2岁以下婴幼儿的肺炎球菌疫苗,辉瑞该项业务在华暂停将造成市场空白。辉瑞方面也表示已和各地疾控中心和疫苗接种点合作,帮助有关儿童能完成已开始的沛儿疫苗接种计划并将影响降至最低。

据悉,“沛儿”是辉瑞公司在中国销售的唯一一款疫苗,因此该公司在中国的其他业务不会受到影响。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