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儿童权益 » 浏览内容

墨西哥43學生遇害 警方涉焚屍命案

7810 0
标签:

中國婦權綜合報導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014年11月8日報導,三名嫌犯供稱先開槍把學生打死,然後在一個垃圾棄置場附近在屍體上澆上汽油,放火燒屍,部份學生被燒時仍未斷氣,墨西哥政府仍等待DNA化驗報告以證實遇害者身分。墨西哥檢察總長卡拉姆(Jesus Murillo Karam)說,三名墨西哥販毒集團分子,已承認殺害43名在9月底失蹤的學生。

 

BBC報導,卡拉姆說,三名嫌犯聲稱,這些學生是警方交給他們的。嫌犯承認,與販毒集團勾結的警察在伊瓜拉市附近,把該批學生交給他們處置,據報伊瓜拉市前市長夫人皮內達(Pineda)是慘案的幕後黑手,目的是阻止學生在她公開發言和開趴時搗亂。

 

該批學生是於9月26日在墨西哥西南部格雷羅州伊瓜拉市為爭取教師權益走上街頭,但卻在過程中遭警方開槍鎮壓,火爆衝突造成6人當場死亡、25人受傷。最後大批學生乘坐的巴士被警察截停,學生被人帶走後音訊全無。

 

數百名墨西哥民眾參與了搜索行動。據嫌疑人稱,當黑幫成員到達時,有15名學生已經死亡,其餘的人後來被槍殺。卡拉姆說,嫌疑人表示,他們不清楚當時處理了多少學生的屍體,但其中一人說,應當多於40具。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