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香港六十多位学者联署力挺罢课学生

2885 0

来源:美国之音

香港60多位大学学者和8个大专员工工会星期四发起联署,声援将从9月22日起罢课一周的大专学生,呼吁社会,尤其是教育界珍视学生争取民主与公义的赤子之心,给予学生最大的支持和保护,并在学生罢课期间戴上黃丝带,“不要让他们孤单地面对白色恐怖”。

以“不要让罢课的学生孤单”为题的联署表示,每一位罢课的学生都应该“享有免于恐惧的自由”,而作为希望承担起社会责任的大学老师,眼见不少学生因参与罢课遭受批评,甚至被爱国报章抹黑,因此要站出来发声。

在肯定大专学生罢课运动的同时,联署希望全港大专老师体谅和宽容处理因参与社会运动而缺课的学生,避免在罢课期间考试或测验,并为他们提供补课、辅导或课堂录音。

此前,香港亲北京的文汇报9月8日头条猛批力主罢课争取民主的学联秘书长周永康是“港独分子”,称他今年2月利用主持香港大学学生刊物之机,鼓吹“香港民族命运自决”。周永康则反驳亲中报章“抹黑”,并重申已于去年2月离开刊物编委会。周永康还强调,学联一贯支持按基本法推动政改,他本人也不支持港独。

另外,香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9月10号出席敬师日活动后表示,反对罢课行动,但是尊重学生以理性、和平及合法的方式表达意见。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