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世界卫生组织:埃博拉危机被“严重低估”

2880 0

来源:美国之音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袭击了西非并夺去了1000人多性命的埃博拉危机被“严重低估了”。另外,人道主义组织无国界医生说,这场危机可能将再持续至少六个月。

几内亚的安全部队在上周四拆毁了位于首都科纳克里的一处贫民窟以试图抵御埃博拉在西非的扩散。这一行动是总统下令的清理易于病毒传播的拥挤区域的行动的一部分。

总统代表班古拉·卡马拉说:“说到贫民窟,这意味着各种各样的危险。所以我们很高兴今天能够获得帮助来摧毁这些房子。这个区域对民众,对晒鱼干的妇女以及总统卫队营房的安全都带来了危险。”

科纳克里被认为是西非最脏乱的城市之一。但是对于住在这里的人来说,这里是家。

一名科纳克里贫民窟居民说:“他们对我们所做的不是好事。我们是几内亚人,我们不是这里的外人。为什么拆毁这里?因为埃博拉。别管我们,就让埃博拉杀死我们,也别把我们迁走。”

人道主义组织无国界医生在上周四说,埃博拉在最初的爆发中心几内亚的扩散已经放缓,关注的重心已经转移到了利比里亚和其他地区。该组织的主席廖满嫦说,即使根据最乐观的估计,埃博拉危机也将持续至少六个月。她是在疫区视察10天之后在几内亚说这番话的。

廖满嫦说:“我真切地感觉到这是战争时期,无论你在哪里,你都能看到恐惧,普遍的恐惧。没有人知道到底在发生什么。”

廖满嫦说,世卫组织必须采取更多行动来维护地区稳定,特别是利比里亚。

她说: “世界卫生组织需要发挥领导作用,在各个操作层面上派去得力人手。”

恐惧使得一些国家暂停了飞往西非的航班。世界卫生组织说这是不必要的。

世卫组织全球紧急应急主任伊莎贝拉·努塔尔说:“空中飞行对埃博拉的传播而言是低风险的,因为埃博拉不是空气传播的疾病。埃博拉通过与病患接触传播,而传播是靠体液完成的。”

埃博拉的爆发已经在今年造成了1000多人死亡和另外大约2000人患病。该病的症状包括发热,肌肉疼痛,呕吐,腹泻以及重要器官受损引发的出血。目前还没有治愈手段。

专家说及早治疗是关键。

疾病控制中心拉各斯应急组长约翰·维特福尔说:“当人们有症状的时候立即前往医疗机构就医,这一点十分重要。”

一些疫苗正处于研发初期。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宣布,在如此不同寻常的严峻情况下,使用未经充分测试的药物和疫苗是合理的。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