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深圳人支持港人7.1游行活动被公安消灭于萌芽

3132 0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继早前有湖南人上街拉起横额支持港人公投之后,深圳又有人发起声援港人7.1大游行,但由于活动事先张扬,遭到公安干预而未竟。内地有民众日前在网上呼吁“占领深圳”,以示支持港人7.1大游行,但当局派出公安将准备示威 人士带走,在场的四名香港记者亦被带走查问。据苹果日报报导,这些记者来自该报、东方日报、明报和文汇报。

据报导,深圳市政府大楼门前的市民中心广场,预定为“占深”场地,但一早有警察警车分布四周。10点半左右,10多名民众正准备打开手上的红色横幅,便有警察冲出来将他们制服,收缴横额。他们在劝喻下离去,情况被在场港媒拍下。

到了下午4时许广场上出现零星一堆人,据苹果日报报导,香港多个记者以为是参与者上前想采访,一名穿制服警员随即过来盘问,随后便衣和特警也围过来查问,多名港媒记者被带到附近派出所继续盘问。表明记者身份后,警方竟要求记者们协助“澄清事实”,着令记者报导没有人参与非法占领活动。

报导又指,福田公安分局公共关系科警官称,1日上午某港媒即时新闻揑造事实,报道中所谓到广场“参与占深”者,其实是街道办组织旅游,贺党的生日,不是支持香港占中。记者被羁押一个多小时,检查手机、删除所有视频照片后才放人。

据大陆网站照片显示,湖南省一些民众6月26日在长沙市黄兴路步行街街头拉起红色巨大横幅,声援香港民间要求特首职位实现真正普选的公投,并表示爱国爱民主,“不做13亿帮凶”,“湖南也要公投”。据明报报导,这些示威者已被公安约谈。

所谓“不做13亿帮凶”,相信是指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日前所发表的社评,称香港民间发起的公投为无效的“非法公投”或“闹剧”。社评同时指出,“在香港政改的核心问题上,13亿中国人同样有发言权。”

来源:法广中文网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