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权动态 » 其他维权 » 浏览内容

安徽祁门村民抬尸游行遭镇压

4132 0

来源:博讯

6月27日,安徽省黄山市祁门县小路口镇大丰村,先后有5名村民在山坳间死亡,村民疑为新城区开发产生的生活、建设垃圾长期堆放腐烂后释放二氧化碳和沼气所致,而政府则宣称可能为生姜腐烂释放毒气所致,并封锁当地媒体、网络。28日,百余死者的亲属抬尸游行到县城中心广场讨说法,遭警察暴力驱散,多人被殴打抓捕,死者尸体被抢走。

村民“孽”说:安徽省黄山市祁门县6.27重大事故。城建开发,生活垃圾与建设垃圾胡乱堆放,垃圾长期的腐烂形成的二氧化碳和沼气导致五位村民前后相距中毒惨死。政府为掩盖事实真相,封锁当地媒体与网络。

“孽”说:这些所谓正义的警察在大庭广众之下用警棍殴打死难者家属,用手铐强制铐住死难者家属,在祁门县中医院公然强抢尸体,强送殡仪馆。

网友“考试君给我振作起来啊”说:我的同学,5名死者的家属告诉我,死因是因为由于新城区的建设用堆土和垃圾释放出的毒气,才使得她的五位家人惨死。双方各有说法,死者家属难免激进,可是当地政府纵容警察抢尸,殴打死者家属无一不证明了他们自己的罪行。

网友“闲的无聊777”说:六、七十个民警公然来抢尸体,手铐、棍子都用上,打伤了事故家属。现在整个网络已被祁门政府,祁门人网拦截,说什么洋生姜中毒,我想说大家有听过药材能中毒吗?明明就是因为所谓的城建开发泥巴和垃圾长时间的堆放,形成的二氧化碳和沼气,人一但闻到这种毒气,便会当场死亡。五条人命惨死,掩盖这些事实是在怕什么,怕事情曝光,大家都吃不了兜著走吗?

祁门县政府新闻办通报称,26日该县小路口镇大丰村吴某某夫妻二人到山上挖生姜后未归,27日晨他人上山寻找,在一深坑处发现吴某某夫妻,3名村民下坑施救时晕倒。5人经抢救无效死亡。警方推测或与生姜腐烂释放有毒气体有关。

(网络图片)
i
安徽祁门村民抬尸游行遭镇压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