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辑 » 浏览内容

中國婦權在紐約人權博物館舉辦活動 支持劉霞

5398 0
标签:

  報導及圖片皆為中國婦權                           03-18-2014  

 

今年婦女歷史月,由中國婦權(WRIC)主辦、美國國際廣播協會(CUSIB)及美國視覺藝術家協會紐約分會(VAG NY)協辦的關注劉霞活動,在紐約市寬容博物館(Museum of  Tolerant NY)舉辦,希望藉此引起更廣泛的國際關注和輿論支持,讓劉霞早日擺脫中共政權的人權及政治迫害,恢復本屬於她的基本自由人權,並有尊嚴的生活。

活動開始,主持人唐路介紹中國婦權創辦人張菁女士發言。張菁說,劉霞近三年來,一直被禁止接待友人或訪客、不能使用網絡和電話,也不能收發信件,長期遭受非人道的軟禁,嚴重損害她的身心健康, 對她來說“未來是一面關閉的窗戶,窗裡是無盡的黑暗和噩夢”。

張菁並談到近日維權人士曹順利的離奇死亡案,她說,在獨裁政權迫害下,我們又失去了一位勇敢的姐妹,曹順利女士用生命和鮮血譜寫了一曲悲壯的中國人權之歌。我們將永遠記住在追求自由、維護自身權益上付出巨大代價,以及犧牲生命的姐妹們。

jing

             張菁在發言。(WRIC) 

 

接著,與會者全體起立,向曹順利女士默哀致敬。身為多個樂隊的多面手演奏者Daniel Carter,以薩克斯風為劉霞獻上了深情一曲,並也為曹順利演奏了一首安魂曲。

 

IMG_1448

全體起立默哀

Carla

        中國婦權義工Carla(上)及唐路女士(下)分別朗誦了劉霞的三首詩。

 

rose1

 

自由亞洲電台總裁Libby Liu女士發言中說,我深感榮幸能在這裡向一位勇敢的人—劉霞致敬。劉霞已經成為一個無聲反抗強權的象徵。我們讀她的詩,以證明她並不孤單,這個世界並沒有忘記她,我們和她站在一起。 Libby宣布4月份起,自由亞洲電台推出普通話服務名為“監獄來信”的節目,每週一次的該節目第一集將朗讀劉霞的詩。

                                                             Libby Liulibby

 

美國廣播協會執行長Ann Noonan女士宣讀了聯署給美國第一夫人米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的公開信,呼籲米雪兒19日前往中國訪問期間,向中國政府包括第一夫人彭麗媛,提及兩個普通中國婦女的故事。曹順利2013年9月在北京機場將前往日內瓦聯合國參加一個人權培訓會議時被警方拘留,數月後送往醫院,2014年3月14日宣布死亡。李淑蓮女士為維護自己權益上訪多年無果,在山東龍口市政府其拘押處死亡,屍體傷痕累累,家屬懷疑遭虐待致死,要求調查,但至今未果,而李淑蓮女兒也因此上訪多次遭關押。

ann1

Ann Noonan.

 

美國視覺藝術家協會紐約分會主席Peggye Chane女士,譴責事實上謀殺了曹順利的北京當局,她說;具有諷刺意味的是,中國作為世界最嚴重的侵犯人權國家之一,竟然是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成員。視覺藝術家協會呼籲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蘇珊賴斯行動起來,要求中國提供一份完整的曹女士的死亡報告,並將涉案者繩之以法。

 

peggy1

Peggie Chane.

 

活動還邀請了大紐約區西藏婦女協會代表Emchi Kalsang Dolma發言,Dolma女士表達了對劉霞的關注和支持,並希望各界也關注正在西藏地區受苦難以及自焚的兄弟姐妹們。一位僧人來到台前,為反抗強權而犧牲生命的漢藏姐妹們念經安魂,為漢藏人民祈福。

 

1912368_535918636526262_235412468_n

Emchi Kalsang Dolma.

 

社會活動家及虔誠的天主教友Karin M.Burke,曾幫助過中國流亡者。她說中國的人權狀況令人擔心,劉霞的苦難也是我們的苦難,我很榮幸今天站在這裡和大家一起聲援她,支持她。

IMG_1480

Karin M.Burke.

 

遠在加州的女權無疆界創辦人Reggie Littlejohn傳來了發言稿,由主持人現場代為宣讀。Reggie表達了對劉霞的強烈支持,要求中共解除對她非人道軟禁,還劉霞自由。

活動中還播放了由中國婦權剪輯的劉霞短片,以及由Guy Surmon提供的劉霞攝影作品展,40幅攝影作品飽含了劉霞在長期失去自由中的煎熬和掙扎,也是對專制強權無聲的反抗!

IMG_1522

中國婦權現場部份義工。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