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飓风桑迪肆虐纽约交通一片混乱

3906 0

飓风桑迪肆虐纽约交通一片混乱歐巴馬總統(前右三)31日抵達新州,與共和黨籍州長克利斯蒂(前右一)共同勘災並慰問災民。(美聯社)

被称为美国东北部有史以来最强的超强飓风——桑迪(Sandy),周一夜间在新泽西州登陆后吹袭东北部多个地区,大停电影响到600万人,至昨日(11月1日)截止导致全美59人死亡,其中至少有41人在纽约市遇难。飓风珊迪侵袭美国东岸造成的经济损失,初步估计介于300亿至500亿美元之间,低于2005年卡崔娜飓风(Hurricane Katrina)的1200亿美元灾损,为美国史上灾损第二高的风灾,但国土安全部长Janet Napolitano表示,桑迪可能是美国有史以来造成最大损害的一场风暴。

美国总统欧巴马31号乘直升机巡视了重灾区之一的新泽西州,并且跟共和党籍的州长克里斯提,有相当好的互动。一个是寻求连任的民主党总统,一个是力挺对手的共和党州长,纽约时报第二天的标题是:一组难以想像的政治搭档,因为救灾而团结一致。

纽约州长宣布纽约时间周四早上6时起(11月1日),私家车要载满4人才能过桥;而局部恢复服务的巴士、火车、地铁则免费载客两天。

纽约市地铁系统遭受了108年以来最大的破坏,目前已关闭。纽约市因遭受飓风桑迪重创而陷入困境,面临压力的纽约市长决定取消星期天的马拉松比赛。

纽约市长彭博说,公共交通系统和近两百万户居民电力供应的恢复,都可能需要数天时间。

纽约市所有的主要机场都已关闭,因为飞机跑道已被水淹。据了解,至少有18,000个航班被取消。地铁隧道被洪水淹没,在地铁系统恢复之前,所有的电子设备都必须先进行清洗作业。

纽约州及新泽西州部分地区已发出紧急食水指引,建议居民将食水煮沸1分钟方饮用。

水利专家估计,纽约市数千吨计污水,未经处理就流入哈德逊河造成污染。壳牌石油公司昨日证实,风灾期间至少两个汽油库受损,未知有多少汽油漏出。据CNN报道,约30万加仑(约半个标准泳池)的汽油已经流入大海,海岸防卫队正监督清理。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