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辑 » 浏览内容

纽约华人支持狱中维权妇女 中领馆前举牌抗议

1760 0
标签:

中国妇权网报道       图片:中国妇权             2024-03-14

 

 

中国妇权组织纪念3.8国际妇女节和3月美国妇女历史月(Women’s History Month),昨天(10 日)举着在中国狱中或精神病院里备受煎熬的维权妇女、异见人的图片横幅,包括藏人和维吾尔妇女,从纽约华人聚居地的法拉盛、到纽约时报广场,再到纽约中国领事馆前示威。 中国妇权创办人张菁表示:我们表达对中国政府野蛮压制人权、任意关押妇女及儿童表示强烈的抗议,同时我们也表达了对狱中姊妹们的关注和支持。

 

纽约时代广场。

 

中国妇权义工一行人手持着正在一幅幅印有狱中维权姐妹们头像及中英文文字的标牌,从纽约华人聚居地的法拉盛主街(Main St.)搭乘地铁到纽约时代广场,由中国 妇权骨干会员带头高呼口号,要求释放所有维权妇女,抗议中共以各种莫须有罪名对维权者、异见人士及孩子进行政治迫害,以拘留所、精神病院或医院等不同方式实施关押、判刑。

李青以中文带呼口号; 雾婷以英文带头高呼:抗议非法逮捕!抗议强制关押精神病院! 非人道拘留儿童! (We protest: Illegal arrests! Forced detention in mental hospitals! The inhumane detention of children! )

 

发言者左起:刘Susen, 雾亭及李青。

 

湖南“六四反革命集团案”李的遗孀张艳,去年勇敢的带着两名未成年女儿走线来美,她说:“我们的基本人权都被共产党剥夺了,现在来到美国有机会发出 自己的声音,我们就是要大声喊出来,我们要让世界知道,共产党不倒,中国人民始终在被迫害当中。”

 

中国妇权在活动文告中指出:中国警察部门常常以「精神问题」的借口实行未经审判的拘押,只要对政治体制、社会不公提出上访、质疑或抗议,就有可能「被精神病」而遭受 强制拘押,拘押场所也已经从传统意义上的看守所、拘留所等,扩展到各层级的精神病院、诊所、教育营等,并极俱规模和普遍化,而且时间不限。 维权妇女和孩子被政府长期拘押在精神病院的典型案例,是「疫苗宝宝」组织创办人何方美夫妇和她的三名年幼孩子。

何方美2020年10月带着7岁的儿子及5岁的女儿,到河南省辉县县政府前泼墨抗议,但三人都被送入精神病院拘押。 此时,何方美已怀孕5个月,同月,与妻子一起维权的丈夫李新在另一拘押地以「欲加之罪」判刑5年。 2021年何方美被迫在河南共济精神病院产女,一年后她被单独转移到另一处拘留,至今没有她的确切消息。 三个孩子继续关押在精神病院。 他们的10岁大儿子关押约3年后,才被送往一户人家寄养,目前小姐妹俩仍然拘留在精神病院,可怜小女儿被迫在精神病院里出生、长大,至今没有感受到过医院 以外的世界。 据了解,在与成年男性病人混居的河南共济精神病院里,何方美的女儿还遭受了性侵,相关人员威胁知情人士「不准外传」。 我们强烈质疑院方不放女孩回到亲友家或寄养家庭生活的主要因素之一,是院方要封住孩子的口,不让她们对外说出全部真相,更不想幼女获得及时和独立的医疗 检查机会。

 

 

在中领馆前示威时发言的刘Susan说,根据由“中国人权捍卫者”组织发布的“中国大陆良心犯资料库”统计,截至今年3月6日,中国共有3198名政治犯,包含1668 名女性,超过一半是女性。

“让我们用女性的力量、女性的顽强,承担起不仅仅是一半的责任,让我们所有的正义之声、我们的良心跟这些狱中的良心犯,狱中的姐妹们汇聚在一起,形成 一个洪流,把这个摇摇欲坠的中共政权解体。”

不少男同胞也加入了我们的声援队伍,除了中国妇权会员杨士松、李成松等人外,还有1979年民主墙时期老民运人士魏泉宝和蔡桂华,以及其他组织的负责人白洁明、梁惠民等人,他们都是对中共肆意侵犯人权的行径感到愤怒,并进行谴责。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