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儿童权益 » 浏览内容

WRIC 婦女節舉牌聲援身陷冤獄的中國婦女

2435 0
标签:

中國婦權報導                                      2024-3-8

 

 

3月是婦女特殊的日子,8日是國際婦女節,也是美國婦女傳統月。紐約NGO組織中國婦權(Women’s Rights in China)將舉辦活動,聲援在中國監獄、精神病院中備受折磨的婦女和兒童。歡迎志同道合的朋友加入。

 

時間:3月10日(週日)下午2點

地點:紐約法拉盛緬街圖書館旁(Main Street and Kissena Blvd in Flushing )集合後,搭乘地鐵及步行至紐約中領館。

 

 

中國警察部門常常以 「精神問題」的藉口實行未經審判的拘押,只要對政治體制、社會不公提出上訪、質疑或抗議,就有可能「被精神病」而遭受強制拘押,拘押場所也已經從傳統意義上的看守所、拘留所等,擴展到各層級的精神病院、診所、教育營等,並極俱規模和普遍化,而且時間不限。維權婦女和孩子被政府長期拘押在精神病院的典型案例,是「疫苗寶寶」組織創辦人何方美夫婦和她的三名年幼孩子。

 

何方美2020年10月帶著7歲的兒子及5歲的女兒,到河南省輝縣縣政府前潑墨抗議,但三人都被送入精神病院拘押。 此時,何方美已懷孕5個月,同月,與妻子一起維權的丈夫李新在另一拘押地以「欲加之罪」判刑5年。2021年何方美被迫在河南共濟精神病院產女,一年後她被單獨轉移到另一處拘留,至今沒有她的確切消息。三個孩子繼續關押在精神病院。他們的10歲大兒子關押約3年後,才被送往一戶人家寄養,目前小姐妹倆仍然拘留在精神病院,可憐小女兒被迫在精神病院裡出生、長大,至今沒有感受到過醫院以外的世界。據了解,在與成年男性病人混居的河南共濟精神病院裡,何方美的女兒還遭受了性侵,相關人員威脅知情人士「不准外傳」。 我們強烈質疑院方不放女孩回到親友家或寄養家庭生活的主要因素之一,是院方要封住孩子的口,不讓她們對外說出全部真相,更不想幼女獲得及時和獨立的醫療檢查機會。

 

當然,相信何美芳一家的遭遇在中國不是第一案,也不會是最後一案。非營利組織和學者曾先後公佈過相關報告和數據。姐妹們、朋友們,今天聲援遭中國政府非人道對待的婦女兒童,就是保護自己的基本權利將來不受侵犯。請加入我們,一起為公義、人權和自由發聲!

我們的訴求:

人權,要保障!

生活,要尊嚴!

社會,要公平!

制度,要民主!

釋放所有維權婦女! 釋放所有異議人士!

抗議非法拘捕!抗議強制關押精神病院!抗議非人道拘押孩子!

獄中姐妹們,我們不會忘記你們的付出!我們永遠和你站在一起!

 

 

 

我们的诉求:

抗议非法拘捕! 抗议非人道拘押孩子!

释放所有维权妇女! 释放所有异议人士!

人权高于主权!

(领喊)中国人,(众人)要民主!

              中国人,               要自由!

(领喊)人权,(众人) 要保障!

               生活,       要尊严!

               社会,       要公平!

               制度,       要民主!

人权高于主权!

推翻独裁政权! 建立民主中国!

暴政必亡! 民主必胜!

 

狱中姐妹们,我们不会忘记你们的付出! 我们永远和你站在一起!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