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浏览内容

中国严打异见者 美国会听证 张菁为妇幼权益发声

308 0
标签:

中国妇权网                                                                   2011-05-15

 

 

5月13日美国国会的中国行政委员会就中国最近对异议人士的打压举行了听证会。听证会聚焦近期中国人权状况急剧恶化的状况。 自2011年2月以来,中国政府加剧了对异议人士、维权律师、网络作家和宗教团体的打压。到场作证的包括著名异议人士魏京生、劳改基金会吴宏达、中国妇权创办人张菁、人权观察亚洲问题研究员费林.凯恩(Phelim Kine)和美利坚大学法学教授安德丽亚·沃登(Andrea Worden)等。

 

图左起:黄慈萍(翻译)、魏京生、吴弘达、张菁。     (图片:中国妇权)

 

 

魏京生认为,艾未未案件的特点在于它公开被失踪的行为。官方违反中国刑事诉讼法将当事人超期拘禁,拒不通知家属,却通过官方发言人披露相关消息,并通过官方喉舌媒体为当事人编织罪名,进行污蔑中伤。

 

 

“这等于是公开蔑视法律,宣布共产党的意志凌驾于法律至上。这和邓小平、江泽民时代针对个案的违法活动有重要的区别。这也代表了整体的司法体系向极端专制的纳粹化、毛泽东化的转变。” 魏京生表示,拘禁艾未未这一高调的行为是得到中共最高层支持的,但是现在迟迟没有下文也说明高层对他的处理还没有达成共识。

 

同时也代表女童之声的张菁说,“我们的中国义工在走访受益家庭时被跟踪、监视,让我们工作很难展开。当地公安和国保还警告受益家庭和机构不得接受境外资助,并对他们进行持续骚扰和短暂监禁。结果我们有些资助对象迫于压力就退出了资助项目。”

 

張菁說:对于这样一项单纯的慈善项目他们都不放过,更何况对政府提出批评者。

 

中国妇权义工李元龙(右一)在贵州毕节发放奶粉补助时,何姓国保(左一)一边拍视频记录,监控前来领取补助的妇女,一边查看其录像效果。(图片:中国妇权)

 

河南襄城聂丽娜已经怀孕,2011年3月两会期间在京上访被抓,在次被拘留15天。(图片:中国妇权)

 

 

老改基金会负责人吴弘达表示:中国对异见人士展开的新一轮严厉的打压,违反了联合国相关规定,也说明中共对西方国家的承诺完全时说一套做一套,欺骗了国际社会。他呼吁奥巴马政府必须对中共施压,重视中国的人权、言论自由等状况。

 

人权观察的费林.凯恩认为中国政府最近的镇压行为主要是害怕“茉莉花革命”在中国爆发。他呼吁美国政府公开并坦诚地向中国政府就人权问题施压。“不管中国手头持有多少美国的国债,这些都不应该,也不能换来美国对中国人权问题的沉默。”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