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活动 » 强制堕胎流产 » 浏览内容

中国强制流产非人道 张菁在美国国会作证

5958 0
标签:

WRIC报道                                                      2009年11月11日

美国国会人权委员会举行中国一胎化政策听证会 今年是中国实行计划生育政策三十年,这一政策导致执行者对人权的广泛侵害和严重负面社会效应,而饱受国际上广泛谴责。在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中国前夕,国会兰托斯人权委员会11月10日就此问题举行听证会,再次把 这一严重侵害人权尤其是妇女权益问题提出,并向奥巴马呼吁,要求在他在 访中之际,别忘记在一胎化政策下人权正遭受严重侵害。 中国妇权组织创办人张菁在此次听证会上作证,并由前天安门学生领袖柴玲女士帮助翻译中国妇权的调查证词。

2a

         中國婦權創辦人張菁在聽證會上發言,前天安門學運領袖柴玲為張菁做翻譯。(Photos by WRIC )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图为部分到国会作证的证人10日在听证会举行之前的记者会上,左起:吴弘达及议员、史密斯、热比娅以及她的翻译、江天勇律师、张菁她的翻译柴玲。(photos by WRIC)

54a

图为中国妇权负责人张菁在听证会后接受媒体采访。(photos by WRIC)

2009年 張菁在國會作證congressional testimony pic 1

主持听证会的国会议员克里斯?史密斯在致词中说,根据国会和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的报告,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特点是“以大规模的宣传、强制监控妇女的生理周期、强制避孕、强制准生制度、违者强制罚款,以及在一些案例中,使用强制绝育和强制堕胎。”

中国妇权组织负责人张菁出席了此次听证会,并由前天安门学生领袖柴玲女士来宣读中国妇权的调查证词。该项报告详细介绍了中国的查环、查孕、查病的“三查”政策对妇女的权益的侵犯。 报告说,该组织在2008年至2009年间,通过对山东、广东、广西、四川与河北农村的调查,了解到计划生育干部要求所有育龄妇女每年进行四次检 查,包括是否使用绝育环、是否怀孕及是否有女性疾病。在执行这一政策中,不仅没有对女性的尊重,而且完全没有保护个人隐私的伦理道德。检查过 程中,女性被如同牲畜一样对待。如不按时参加检查,还会被处以高额罚款 。

但是,中国国家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赵白鸽却说:“中国的计划生 育政策并非像看起来的那么控制严密。人们是在自愿的基础上实施计划生育 的。”其实这完全是谎言。 2007年,在广西博白县的沙陂镇等地,逾五万名当地民众因对计划生 育官员的野蛮计生执法不满,爆发抗议,包围镇政府,并捣毁警车,现场有 7人死亡,包括两名警察和五名学生。最后有200人和100位学生在此事件中被逮捕。 这一事件暴露出计划生育官员的严重腐败。在抗议爆发之前,乡政府的网站上写着,针对计划生育征收的罚款金额高达人民币788万元。计划生育   政策成为贪官污吏搜刮民脂民膏的手段。 此外,她们还发现,在强制堕胎后,有的婴儿活下来却被医院悄悄丢掉或卖掉。而人口贩卖,尤其是拐卖儿童,也是中国面临的另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

同日在听证会作证的还有因参与维权活动而遭中国政府吊销了律师执照的江天勇律师,在听证会上谈到他在2005年承办山东临沂陈光诚案。盲人律师陈光诚为计划生育中遭到暴力侵权者做法律咨询,而遭判刑四年,至今还在监狱中,目前身体状况堪忧,他并列举了他与陈光诚等多位律师共同调查的山东临沂计划生育官员违反法律,实行强制堕胎与强制绝育的案件。

出席听证会的美国企业研究所研究员Nicholas Eberstadt,在报告中分析了中国计划生育政策导致中国人口结构和比例严重失调的问题。 女权无疆界的主席Reggie Littlejohn在发言中说,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导致针对妇女和儿童的暴力事件超过世界上任何国家。中国是世界上唯一女性自杀比率高于男性的国家。

国会和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的高级研究员Toy I. Reid在证词中说,2002年,计划生育政策成为国家法律后,中国官方的消息表明,政府仍在普遍使用各种强制性的手段控制人口。最严重、也是很普遍的方式即强制绝育和强制堕胎。法律条文明确规定计划生育官员有权采取“补救措施”,即 “强制堕胎”。此外,官员的升迁与计划生育达标挂钩,违者还常被处以高 额的罚款。对告发者以奖金鼓励,令邻居、朋友和家人互相设陷。

劳改基金会执行长吴宏达以及新疆维吾尔世界大会主席也在听证会上作证。

听证会还请到一名亲历证人,吴娟(译音)女士在为保护证人而搭起的隔板里,一边啜泣,一边讲述着自己的惨遭所住地计划生育人员强迫坠胎的 经历,因为交不起准生证的钱,怀孕后只得离家去躲避,但计生人员抓走了 她父亲,关押起来,并打伤他,要他交出女儿……,最后大着肚子的她还是 被找到,“他们用很大的针扎进我的腹中……我听到他们用剪子剪碎我的孩 子的声音…护士拎着一个血淋淋的小脚丫给我看,上面还有5个清晰的小 脚趾。婴儿随即被丢入垃圾桶……”。

最后,史密斯议员说,奥巴马总统在与中共领导人的会谈中,必须将人权作为首要问题提出来。“如果我们不努力改善中国的人权状况,那么我们就会发现中国正在让我们所有其它地区的人权标准随之降低。”如果只把人权问题放在其它问题的后面提出,中共就会认为美国并不重视此问题。他提醒奥巴马总统,“面对中共政权的暴行保持沉默是不可取的”。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