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辑 » 浏览内容

拍賣嚴正學畫作 為他籌募醫療雜費(附捐款者名單 一)

2832 0
标签:
  1. 中國婦                 2023-10-09

 

嚴正學(严正学)先生是一位優秀的中國藝術家,更是一名堅守信念、守護自由價值的行動者。他曾有機會留在美國,但他還是選擇回到中國,堅持在最殘酷的環境下為理想而抗爭,且數十年不改初衷。他曾30多次起訴各級地方政府侵權、違法行為,雖屢戰屢敗,仍屢敗屢戰,開啟了中共建制後民告官之先河,被譽為「中國第一公益訴訟人」。但嚴正學先生長期遭受地方政府及公安的報復迫害,健康每況愈下,目前嚴先生已進入病危狀態。為眾人抱薪取暖的人,我們不能看他倒在風雪中而無動於衷,至少,為他們喊一嗓子:硬漢,加油!

 

1944年生於浙江海門的嚴正學, 1966年畢業於浙江美術學院附中。 1993年,北京政府取締北京圓明園畫家村,當時身為村長的嚴正學被公安毆打,他提出控告後遭報復,被誣陷判勞教,身陷北大荒的「北京雙河監獄」2年。獄中,嚴正學創作了百餘幅突破傳統、極具獨特畫風的水墨畫,並寫下50萬字的北大荒勞教記實「陰陽陌路」。2007年4月 浙江省台州市中級法院判處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判刑三年,關押在浙江省十里豐監獄。

 

2003年嚴正學來到紐約展出了他在北大荒勞教2年間創作的部分畫作,之後,他將一些畫作送給了朋友,我是獲贈者之一,珍藏在家至今20年。現在,我將嚴正學先生作於1995年北大荒雙河監獄的這幅畫拿出來,以拍賣加籌款的方式為嚴正學先生籌集醫療等相關費用,對這位長期在風雪中為眾人抱薪的勇者表示敬意和支持。

 

(關於嚴正學先生的畫風及鑑賞,曾作為自由亞洲電台的記者王艾女士有較為詳細的介紹。敬請點擊鏈接:https://wrchina.org/archives/16069)

 

 

所有捐款名字及款項,將會分批公佈在中國婦權網站以及各個群組平台,捐助額度最大者,獲贈嚴正學先生1995年的作於北大荒雙河監獄的這幅署名的原畫作。(我暫定名為「孤舟」)。捐款方式:

 

支票請寄:P. O. Box 527917 Flushing NY 11352 U.S

 支票抬頭: Women‘s Rights in China

 Paypal 轉賬 :  wrchina2007@gmail.com

 聯繫電郵:  wrchina2007@gmail.com

 聯繫電話: 347 665 5406 張艷(U.S)

 

中國婦權(Women‘s Rights in China)是美國紐約註冊的NGO非盈利組織。您的捐助可獲政府免稅。了解詳情,請聯絡我們)

 

第一批捐助嚴正學名單 (按時間排序、以美元計算。2023年10月8日)

 

魏京生基金會 $ 1000 (支票)

楊巍  $ 100 (現金)

小李青 $ 20 (現金)

蘇珊 $ 20(現金)

壽飛$ 10(現金)

鄭振朋 $ 20(現金)

大李青 $ 100(現金)

 

 

嚴正學原畫作 。 (張菁珍藏)

嚴正學的簽名

 

 

嚴正學先生抗爭之路簡介:

 

特點:嚴正學先生長期從事維權活動,主要針對地方政府的違法行為,提起訴訟控告政府機關達33次之多。被起訴的單位包括北京市勞教委、北京市監獄局雙河勞教所、北京市昌平區司法局、國家廣電總局、廣東邊防局等機構和單位,雖均未果,但其維權行動鼓勵了大批民眾的勇敢站出來維護自己的權益。

-2001年,台州一間由地方政府官員開設的黃色夜總會,「椒江文化娛樂總匯」,離一小學大門僅有15步之距,嚴正學挺身“起訴政府賣淫”,被國內外媒體廣泛報導, 特別是被《中國青年報》等數十家媒體曝光後,他被譽為「中國第一公益訴訟人」;33次民告官,與邪惡博弈。 13次系獄,死裡逃生.

-2005年,嚴正學再告610辦公室主葉開華,侵犯人權。 帶他代價慘重,同年3月8日婦女節當天,台州椒江區法院,將嚴正學關在一個不到半平方米的鐵製囚籠裡,放在警車上,遊街示眾。

-2003年2月2日,行為藝術 官商勾結狼狽為姦魚肉百姓! 嚴正學九告司法局終贏官司。

-2003年9月,受邀赴美國紐約舉辦「嚴正學獄中畫展」。

-2006年,嚴正學被捕。 2007年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三年。

-2010年中,嚴正學、朱春柳夫婦為創作完成的「林昭銅像」揭幕。 嚴正學長期遭國保騷擾監控,其家人亦受株連。 嚴正學沒有因此退卻,但同時也惹來多次被人間蒸發與毆打得遍體鱗傷。

-2022年2月鐵鍊女事件揭露後,嚴正學等來自十多個省的地數十位公民聯署,聯署信強烈呼籲由中央政府部門組成聯合調查組, 具有社會信服力的真相調查;追究徐州鐵鍊女事件中瀆職的各級公職人員等,並在全國開展打擊拐賣婦女兒童犯罪活動。

 

北京異見畫家嚴正學與自畫像。

2018年1月6日,北京異見畫家嚴正學個人展開幕,知名記者高瑜(右四)、律師尚寶軍(左二)、學者杜光(右三)等人到場支持。 (網絡圖片)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