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穿越美國 紐約芝加哥三藩市同志大遊行

856 0
标签:

中國婦權報導                            2023-06-25

 

 

今天(6月25日)紐約、芝加哥及三藩市女、男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和酷兒 (,參與者LGBTG)群體舉行2023年度穿越美國「驕傲大遊行」遊行者、支持者及圍觀民眾人山人海,人們載歌載舞,為這些國際大都會帶來無限歡樂。各地的遊行隊伍也見亞裔參加。

 

網路圖片。

 

abc 新聞截圖。

紐約市的「驕傲大遊行」隊伍穿過最熱鬧的曼哈頓第五大道,途經Christopher Street的「石牆酒吧」,這是被寫入歷史的1969年同性戀群體的「石牆暴動」(The Stonewall Riots)的發生地。這次暴動推動了同志解放運動,幫助這一群體不斷在美國爭取了合法權利並得到社會各階層的普遍認同。

 

abc 新聞截圖。

 

中國婦權組織創辦人張菁指出:看到這麼多人歡樂愉快,我們沒有理由不感到愉快, 人生的終極目標不就是讓自己和其他人都幸福嗎?當人們心中都充滿歡樂了歡樂,對立衝突和罪案相對減少,對社會大眾是一件好事。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