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辑 » 浏览内容

美前議長佩洛西獲褒奖 張菁頒獎禮上表敬意

5210 0
标签:

中國婦權網報導                                                 06-08-2023

 

 

編者按:魏京生基金會與民主人權組織負責人及多名國會議員,於2020年6月7日在美國國會的黨團會議廳(Cannon House Office Building)向榮休議長南希•佩洛西榮頒發「魏京生民主人權終身獎」。佩洛西女士在她數十年政治生涯中,持續關注中國及世界各國的人權與民主,並付諸於實際行動。佩洛西鼓舞和激勵了廣大被壓迫人民,在民主國家的政治家中已經成為一面旗幟。「中國婦權」的創辦人及執行主任張菁應邀在國會大廈會議廳裡舉辦的頒獎禮上發言,對南希•佩洛西榮在推動中國民主人權進程中的付出表達深深敬意和感謝。

 

魏京生先生6月7日向美國榮休議長南希•佩洛西女士頒「魏京生民主人權終身獎」。(圖片來自中國婦權)

 

張菁在頒獎禮上表示祝賀並感謝南希•佩洛西對中國民主人權及全美婦女政治權利的支持。(圖片來自魏京生基金會)

 

 

南希•佩洛西等國會議員在頒獎禮上與發言嘉賓合影。(圖片來自中國婦權)

 

中國婦權骨幹會員黃子茵(霧婷,前排左一)、趙蘭健(後排右二)等也與南希•佩洛西等國會議員合影。(圖片來自中國婦權)

 

榮休的南希•佩洛西女士致謝辭。右為現場中文翻譯員。(圖片來自中國婦權)

 

 

(張菁的發言如下:)

 

榮休議長佩洛西:

 

作為中國婦權組織的創始人,我非常自豪地向您表示深深和真誠的感謝——感謝您在涉及中國、西藏、新疆和香港的數千萬婦女和兒童的事務上的堅定領導。

 

多年來,中共婦權知道,因為您的存在,美國國會議員們沒有無視中國婦女遭受虐待、綁架、強制墮胎和孩子被帶走時發出的求助聲。

 

您的台灣之行是一次偉大的勇氣和支持民主之旅。但這對我們來說並不感到驚訝,因為我們都知道您不會被關於您該去哪里或不該去哪裡的威脅所嚇倒。我們永遠不會忘記您和兩位同事在天安門廣場勇敢地舉起橫幅抗議北京政權屠殺人民的那一幕。您被中共當局驅逐出境,卻讓國際社會更加關注北京的槍聲。您訪問基輔會見澤倫斯基讓我們更加自豪。美國女議長的膽識和智慧有目共睹。

 

幾十年來,您關注中國人民的自由、民主和人權。這是你人生中光輝的一頁。

承蒙您的智慧,您領導的國會帶領美國跨越了障礙,使我們的國家沒有迷失方向,並在風暴中繼續穩健的航行。

議長女士,您激勵婦女以及我們的女兒參與議事議政,並在地方和國家政府中取得成功。您歡迎並鼓勵女性在談判桌上佔有了我們應有的位置。我們非常感激。

 

我們愛您。 謝謝您!

 

中國婦權張菁                                          2023年6月7日

 

南希•佩洛西女士與民運人士王軍濤等交談。      (圖片來自中國婦權)

前中國社會科學院政治學研究所所長、著名學者嚴家褀(右)發言。(圖片來自中國婦權)

 

藏人行政中央駐北美辦事處華人事務聯絡官次誠嘉措。(圖片來自中國婦權)

 

六四紀念館執行主任于大海發言。(圖片來自中國婦權)

 

中國民主黨全委會主席在王軍濤發言後。 (圖片來自中國婦權)

 

前89民運參與者廖大文發言。(圖片來自中國婦權)

 

背景上圖左二起為中國婦權顧問Ann Noonan、著名民運人士魏京生、時任眾院議長南希•佩洛西、前香港樞機主教陳日君、、中國人權聯盟主席金秀紅及魏京生基金會執行主任黃慈萍。            (圖片來自中國婦權)

 

左起:黃慈萍、黃子茵、魏京生、張菁、王安娜及李煥君在頒獎禮後合影。 (圖片來自中國婦權)

 

南希•佩洛西與藏人代表合影。(圖片來自中國婦權)

 

黃子茵在國會大廈留影。(圖片來自中國婦權)

 

會後朋友共晉晚餐。左起:李剛、魏京生、黃慈萍、張菁、遇羅文、黃子茵及王安娜。(圖片來自中國婦權)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