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浏览内容

中国资深人权捍卫者李碧云紧急医疗求助

1006 0
标签:

王剑虹报道                                                       03-07-2023

 

李碧云多次在被囚禁期间遭酷刑,导致身体残疾。2022年2月最后一次出狱后,她一直被软禁,紧急需要医疗却被剥夺就医权利。

 

 

谁是李碧云?

李碧云,著名人权捍卫者,自2009年以来努力进行土地维权、争取公民选举权、要求官员财产公示等。

2012年,她曾作为独立选举候选人参与广东省顺德区选举。

她遭到当地政府严厉报复,曾多次被失踪、暴打、抓捕、拘留、囚禁。2014年在她被关押期间,她的住房遭强拆。

她多次在看守所、监狱遭受刑讯逼供、酷刑虐待。

现在的李碧云54岁,是一位无家可归的残疾女性。自2022年2月24日出狱以来,她被“无限期拘留”在收留她的妹妹的家里。

李碧云一身病痛,常吐血,常晕倒;脊椎、双腿受伤,无法行走,生活不能自理,无法自行使用卫生间。急需求医问药的她却每日被数十便衣24小时看守,求医不能!

 

2015年,李碧云与美国外交官围观唐荆陵开庭。

 

美国驻广州领事馆官员赴医院探望被迫害致病致残的李碧云。

 

李碧云的部分经历

2009年7月:因不满村官贱卖土地,李碧云带领村民维权,第一次被拘留、被酷刑逼供致残。从此她失去了健康!

2011年9月:因参选顺德基层人大代表选举,被以“破坏选举罪”刑事拘留七个月。

2013年7月:因继续维权并要求顺德市公安局局长公开财产,被以“妨碍公务罪”拘留;8月当局撤销控罪。

2013年10月:再被以“妨碍公务罪”带走拘留,羁押遭酷刑虐待,导致双腿无法行走。

2014年12月18日:被法院在顺德看守所秘密宣判为犯“妨碍公务罪”,但免于刑事处罚;警方在宣判当日竟无视李碧云双腿无法站立,野蛮地将其从看守所带出,丢弃路边不管。此后李碧云健康状况每况愈下。

 

 

2015年12月23日,起诉顺德容桂镇政府强拆自家房屋未赔偿一案开庭前被抓进顺德容里派出所扣押殴打。

2016年7月:前往北京护国寺中医院住院治疗,但当局向医院施压将其赶走。

2016年8月31日:李碧云为躲避顺德警方的跟踪骚扰,一度逃往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内暂避。因发病,急救车将她从美国大使馆接到医院,却被顺德警方带回老家拘留一个月,之后长期软禁。

2019年2月:被以“偷盗罪”、“妨害公务罪”判刑四年三个月,残疾之身入狱再遭虐待。

2022年2月24日:李碧云出狱,一身重病重残、大小便不能自理、吐血、患眼病,仍被24小时看守至今,家人多次带李碧云寻医治病都被拦截、绑架、拖拽、暴打至昏或当场吐血.

 

 

“没有自由过一天!”

2023年2月22日,李碧云在短视频中声泪俱下控诉:

“我要自由看病!

我要自由看病!

我要身体好转,能生活自理,我要自由!

我从2016年8月31号从美国大使馆出来没有自由过一天哪!

到现在2023年2月22号没有自由过一天!”

 

出狱周年 呼吁习近平下令撤离“雇佣兵”

2013年2月24日是李碧云最后一次刑满释放一周年。当天她在短视频中诉说自己被数十雇佣兵每天24小时驻扎在小区出入要道,剥夺人身自由。家人多次带她寻医治病都被拦截绑架拖拽,暴打至昏迷吐血。

她说:“这是畜意谋杀李碧云!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兑现‘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

 

相关链接:

民生观察《2023年两会前李碧云举报十三年被迫害经历

李碧云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