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权动态 » 其他维权 » 浏览内容

不要核酸要自由的「白紙運動」 席捲中國

1082 0
标签:

中國婦權網綜合報導                                     2022-11-39

 

 

一起發生在新疆烏魯木齊的火災事件,引發了公眾對執政的共產黨的憤怒,這是多年來最具挑釁性的一次爆發。自11月26日至29日在中國20個城市及數十個高等院校裡,數十至數千人舉著蠟燭和鮮花聚集在一起,哀悼火災中的遇難者。

 

隨著這些紀念活動被阻止,成了與警察及地方政府的博弈後,又演變成了舉著白紙的無聲抗議,這就是席捲中國及海外華人世界的壯觀的「白紙運動」。中外一百多所大學都舉行了同樣的示威活動。而此次白色運動中最具特色的是,在很多可能被捕及其它危險的場所,多為女性帶頭吶喊及帶頭舉起白紙。令人肅然起敬,路人或同學紛紛跟進。

 

 

在北京、上海、廣州、南京、成都、重庆、烏魯木齊等許多城市,大量忍無可忍的青年學生及市民走上街頭,要求政府解除這荒谬的封鎖和囚禁,有些人甚至發出了要求習近平下台的呼聲。在校園裡,學生們舉行了守夜活動,許多人舉著白紙以示無聲的抗議。甚至人們高喊著「不自由,毋寧死( Give me liberty, or give me death! )

 

在中國,防疫限制措施千奇百怪,也無處不在,已經造成了超越階級和地域的憤怒焦點。在長達數週的封鎖期間,農民工在食品短缺和失業問題上苦苦掙扎,大學生被關在校園裡,城市裡的上班族因出行限制而惱怒——他們不滿的根源是一樣的。正如抗議者高呼的那樣:「不要核酸要自由!」。

 

最後,清华大学紫荆园已经聚集了上千学生,由一个女生来带头喊口号,非常棒!

 

在習近平的領導下,抗議活動在中國尤其罕見。中共已經基本根除了民眾組織起來對抗政府的大部分手段。近十年來持不同政見者遭到監禁,社群媒體受到嚴格審查,參與倡導人權的獨立團體被取締。在城鎮和鄉村爆發的抗議活動通常涉及的是工人、農民或其他的地方民眾,他們因失業、土地糾紛、污染或其他往往受到壓制的問題而感到不滿。

 

此次反抗運動也許很快會被鎮壓,但它可能也是一个嶄新時代的開始。

 

北京在亮马桥声援上海,因警察交通管制,人们又涌到了东三环意大利使馆附近,人很多,声援活动仍在进行中!

北京在亮马桥声援上海,因警察交通管制,人们又涌到了东三环意大利使馆附近,人巨多,声援活动仍在进行中!

 

 

北京在亮马桥声援上海,因警察交通管制,人们又涌到了东三环意大利使馆附近,人巨多,声援活动在进行中!

 

 

北京三环封了,警车出动要抓人了

 

 

电影审查滚蛋!

京在亮马桥声援上海,因警察交通管制,人们又涌到了东三环意大利使馆附近,人很多。

 

 

一名查手機的便衣警察當眾打女人。

 

上海鎮壓示威者:捂嘴、拳擊頭、跪壓、反銬。受害者僅僅是為了不想被封死在家裡,在法律權利下進行示威。中國人可得記住這殘暴的一幕,對中共不能抱以任何幻想。(美聯社(AP)28日圖片)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