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浏览内容

芬蘭女總理遭遇不公 女權者網上跳舞表支持

949 0
标签:

中國婦權 張菁                                          2022-8-23

 

36歲的芬蘭女總理珊娜馬林(Sanna Marin)日前在一個私人派對勁歌熱舞的影片外流後,芬蘭反對黨質疑她當時神情有異、可能吸毒,一名反對派的議員呼籲她接受藥檢,更多的馬林的政治對手批評她有失總理風範,迫使馬林8月19日主動宣布接受藥檢以證自清。接著又曝出在馬林夏季官邸的洗手間牆上,掛出了兩名女性半裸但一塊牌子遮住胸部的照片,又迫使馬林親自公開道歉。但這還沒完,俄羅斯官媒「RT」報導,早在8月是7日凌晨4時左右,在首都赫爾辛基的一家夜店,馬林跟一名該男搖滾歌手Olavi Uusivirta抱在一起跳舞,雙方的肢體動作與神情都狀似相當親密。許多網友強烈抨擊,指是俄羅斯用來對付馬林的宣傳伎倆或假訊息作戰。

芬蘭女總理珊娜馬林(Sanna Marin). 圖片來自AP.

 

而被Olavi Uusivirta主動在IG澄清他跟馬林的關係:「我們是朋友,我們之間沒發生什麼不當的事情,我不會公開評論此事,祝周末愉快」。

 

這對女性政治人物公平嗎?如果是一個男政客,有人會介意他下班後、私人聚會上做什麼不犯法、不涉道德問題的事情嗎?人家老公不說法,干卿何事!

 

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 (左)休班後與友人開心的跳舞。網上視頻截圖。(張菁)

 

 

接著,世界各地女性紛紛將自己的跳舞影片上傳到各種社群及媒體,以示聲援。在推特(Twitter)上跳舞影片,加上「與珊娜團結一心」(#solidaritywithsanna)的主題標籤,以回應批評聲浪。

 

美國的女權組織也紛紛在自己的官網或推特上發表評論,直指用特別針對女性政治人物的放大鏡在這些女性身上找茬,就是藉口道德來打擊政治對手。

 

一位用戶的貼文寫道:「我們都該多跳點舞才對!我支持珊娜(馬林)。」另一位用戶則說:「讓我們來跳舞,為彼此助力。」

 

有的社群媒體用戶為馬林辯護說,指責批評她的人根本是雙重標準。

 

瑞典烏普薩拉大學(Uppsala University)和平與衝突研究系(Department of Peace and Conflict Research)教授史文(Ashok Swain)推文說:「她下班後為什麼不能參加派對?難道大家希望領導者沒有人性?」

 

西班牙社會勞工黨籍政治人物培瑞斯(Iratxe García Pérez)推文說:「太令人震驚了!!!一位年輕的政治家做好份內工作,享受她的私人生活…憑什麼年輕女性就不能盡興去玩?性別雙標我可忍受不了。大力支持馬林。」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