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辑 » 浏览内容

纪念6.4死难者 纽约华人游行集会高喊「清零中共」

25614 0
标签:

中国妇权网报导                                        2022-06-05

 

时逢天安门大屠杀33周年,纽约基督徒公义联盟在华人聚居地法拉盛主办「纪念天安门死难者33周年」集会和游行活动,呼吁人们共同结束中共暴政、清零中共。昨天是六月的第一个周末,法拉盛街上熙熙攘攘,在最热闹的市中心图书馆门前,麦克风传出响亮的口号声,吸引了大批民众及游客聆听、关注。

图片:中国妇权网 WRIC.

图片:中国妇权网 WRIC.

沪裔美国人协会也加入了法拉盛图书馆门前的6.4集会。图片:中国妇权网 WRIC.

 

基督徒公义联盟负责人邵俊牧师首先带领与会者向大屠杀的死难者默哀并祷告,然后由当年学运领袖、人道中国组织负责人周锋锁发言,周锋锁说,参加1989年的学生运动是他「一生最大的荣誉」。 「今天生活在纽约法拉盛的华人们,要珍惜在中国大陆的中国人所没有的自由和权利。」

邵俊牧师(前)带领众人默哀及祷告。 右起:周锋锁、张林。 图片:中国妇权网 WRIC.

 

中国妇权主席张菁发言。 图片:SHIWEI JIANG.

 

思想家刘宾雁先生著作《第二种忠诚》里的人物、曾被中共判处死刑的倪育贤在发言中说,共产党的统治是中国历史上最黑暗的统治,中共是剥夺所有中国人人权、自由的最邪恶的政权,其邪恶可用「四个无」来形容,就是:「无孔不入、无遗不至、无远弗届、无所不用其极。」

 

图书馆一旁的标语横幅,供路人阅读。 图片:中国妇权网 WRIC.

邵牧師(上)和蔡桂华(下)在图片展前接受媒体采访。 图片:中国妇权网 WRIC.

 

同为89年学运领袖、先后在中共狱中坚强熬过16个春秋的张林说,「有人问,自由民主能当饭吃吗?我很肯定地说:能!」他说:「大饥荒时几千万人饿死是因为没有自由,连讨饭的自由都没有;上海刚刚经历的“清零”恶梦,让坐拥价值几千万元房子的上海人照样活得像囚徒、照样挨饿。只有拥有自由,才享有做人的权利,才保证不至于饿死、病死。」

 

中国妇权主席张菁、资深的民主人士薛明德和蔡桂华、林信书等也先后发言。

 

前右为刚刚做完腰部手术的薛明德。右为80多岁的林信书老先生。 图片:中国妇权网 WRIC.

图片:中国妇权网 WRIC.

 

图左起为张林、何岸泉及施维姜。(图片:施卫江)

 

集会结束后,众人结队游行,「结束一党专制,建立民主中国」、「打到习近平、清零中共」! FREEDOM CHINA !  DEMOCRACY CHINA!一路口号声不断,也吸引了路人停步观看,不少民众向队伍伸出大拇指,以表示支持,有的干脆跟着一起喊口号。游行队伍傍晚7点多钟后在Mian St. 街边小公园处解散。

 

(图片:施卫江)

图片:张会来。

(图片:施卫江)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