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儿童权益 » 浏览内容

BBC曝光新疆集中營密件 鐵證駭人聽聞

10956 0
标签:

轉載自BBC網站                            中國婦權中文節選 2022-5-28

 

       中國婦權張菁按:在UN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522日起到中國新疆等地進行6天查訪之際,BBC公佈了一份詳盡的新疆維吾爾人集中營裡的絕密資料。被駭客竊取的這份新疆「教育營」的官方密件中,內容包含 2018 1 月至 7 月期間拍攝的 5,000 多張維吾爾人照片及個人資料。關押者中最小的女孩15歲,最年長的75歲。在過去幾年裡,中共在一個龐大的所謂的“教育營”網絡中強行拘押了超過一百萬維吾爾人,並判處數十萬人有期徒刑。婦女們受到強姦、輪姦、強制墮胎等折磨。引發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

(圖片來自BBC網站)

 

 

下圖是Google衛星圖像顯示新疆大阪城附近的一個營地,從2015~2020年的5年間迅速擴建的狀況。

 

BBC原文:   https://www.bbc.co.uk/news/extra/85qihtvw6e/the-faces-from-chinas-uyghur-detention-camps

 

文章節選:

 

幾十年來,新疆經歷了分裂主義、零星暴力和政府控制收緊的循環。在 2013 年和 2014 年,發生在北京和中國南方城市昆明的兩起針對行人和通勤者的致命襲擊——政府將其歸咎於維吾爾分裂分子和激進的伊斯蘭分子——促使政策發生了巨大轉變。

 

國家開始將維吾爾文化本身視為問題,幾年之內,衛星照片上開始出現數百個巨大的再教育營,維吾爾人未經審判就被送往這些營地。

 

 

 

作為控制維吾爾人身份的另一種方法,新疆的正規監獄系統也得到了大規模擴展——尤其是在國際社會對集中營缺乏法律程序的批評日益增多的情況下。

 

在一組 452 個電子表格中,這種雙重囚禁的方法很明顯地暴露出來,其中包含超過 25 萬維吾爾人的姓名、地址和身份證號碼——顯示他們中的哪些人被拘留、在哪種類型的拘押設施以及什麼原因。

 

 

 

他們描繪了在集中營和監獄中無情拘禁的畫面,一排排記錄了被派往維吾爾社會深處的中國官員在大數據監視工具的支持下進行的偏見窺探,以任意拘留。

 

人們因幾年甚至幾十年前發生的「罪行」而受到追溯懲罰的例子不勝枚舉——2017 年,一名男子因在 2010 年「與祖母一起學習伊斯蘭經文」幾天而被判入獄 10 年。

 

數百人被證明是因為他們的手機使用而成為目標——主要是因為聽「非法講座」或安裝了「翻牆」應用程序。

 

在 2018 年 6 月中國公安部部長趙克志訪問新疆時發表的加蓋“機密”標籤的講話中,他暗示僅南疆就有至少 200 萬人感染了“極端主義思想”。

 

趙克志講話中提到了習近平主席,他高度讚揚了中國領導人對建設新設施和增加監獄資金的“重要指示”,以應對為達到 200 萬目標所必需的在押人員湧入。

 

如果對新疆維吾爾人和其他突厥少數民族的大規模拘禁真的來自中國領導人的命令,那麼他心中的時間表也有一些暗示。

 

緩存文檔中還有陳全國在 2017 年發表的另一篇秘密演講——直到最近還是新疆強硬的共產黨書記。陳說:「對某些人來說,甚至五年的再教育可能還不夠,」他告訴他的高級軍警幹部,這似乎是承認,只要任何維吾爾人繼續對身份或信仰保持至少同樣強烈的忠誠至於黨,看不到盡頭。

 

「一旦放出去,問題又會出現,這就是新疆的現實,」他說。

 

另外,電子表格幾乎沒有詳細說明父母都被拘留的這些孩子的命運。很可能有相當多的人被安置在與集中營同時在新疆各地建造的國立寄宿學校系統的永久長期照料中。

 

事實上,許多兒童照片中的剃光頭髮是一個跡象,海外維吾爾人告訴 BBC,許多人至少在工作日已經被迫上這些學校,即使仍然在一個或 父母雙方。這些剃光頭照片賦予了一項旨在故意抹掉維吾爾家庭作為身份和文化認同,用中國人的話來說是「斷根、斷種、斷血緣、斷聯繫」。

媒體在聯繫中國政府要求就該份駭客數據發表評論,並對其中包含的證據提出詳細問題後,媒體收到了中國駐華盛頓特區大使館的書面回复。

 

中國大使館的聲明說:「新疆有關問題實質上是打擊暴力恐怖主義、激進化和分裂主義,而不是人權或宗教,」並補充說,中國當局採取了「一系列果斷、有力和有效的去極端化措施”。

 

「該地區現在社會穩定和諧,經濟發展,」聲明還並稱這些是「對新疆各種謊言和虛假信息的最有力回應」。

 

但對緩存文檔中的任何具體證據,卻都沒有回應。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