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南加州華裔濫殺1死5傷 台灣同鄉會發表聲明

970 0
标签:

綜合報導                            2022-05-16

 

南加州橘郡拉古納伍茲「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5月15日發生的一死五傷槍擊案,槍手為來自拉斯維加斯的68歲台灣移民周文偉(David Wenwei Chou)。周文偉5月15日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拉斯維加斯分會的理事。該會總會長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委員汪洋。兇手持有美國私家偵探執照,這也是警方調查其行兇動機的線索之一。目前警方疑為政治動機仇恨殺人。

 

 

兩台灣同鄉會就教會槍案發表聲明

 

針對加州日內瓦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槍擊事件,全美台灣同鄉會和世界台灣同鄉會聯合會發表共同聲明,除了對鄭達志醫師不幸喪生表示哀悼與不捨之外,也希望海外台灣人更加團結,化解仇恨,不輕易受特定團體利用與分化。

 

聲明如下:

 

1.對於不幸遇難的鄭達志醫師及家屬,台灣同鄉會表達萬分的哀悼與不捨。對鄭醫師家屬表達慰問並期望同鄉給他們最大的溫暖與後援。對不幸受傷的傷者,祈願他們盡早康復。

 

  1. 嚴正譴責暴力!籲請政府迅速查清兇嫌動機。若有外力或組織有特定目的介入,或進行陰謀指使,要以國安問題正視!同時應防範於未然,要預防並遏止有心者製造仇恨,引起事端,防範此種憾事再度發生。

 

3.鄭醫師的英勇行徑,將永留台美人心間,永世常存。張宣信牧師及同鄉長輩奮勇擒兇,令人感動也足為後輩典範!本事件對台美人社團造成巨大衝擊,對身、心、靈受創及驚嚇的台僑,也要進行安撫及療癒。

 

  1. 海外台灣人應當更加團結,化解仇恨,不輕易受特定團體利用與分化,我們要發揮愛的力量,提升民主素質!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