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美再列中國301黑名單 / 專家: 美已脫離疫情大流行

1237 0
标签:

綜合報導                                 2022-04-27

 

中國再度被列入優先觀察名單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今天公布2022年特別301報告,中國再度被列入優先觀察黑名單。報告還包括阿根廷、智利、中國、印度、印尼、俄羅斯與委內瑞拉共7國被列為優先觀察黑名單,巴西、加拿大、墨西哥、泰國、土耳其與越南共20國被列為觀察名單。烏克蘭今年因為俄羅斯軍事入侵之故暫停檢視。

 

報告在提到台灣時表示,去年6月美台召開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討論商業秘密保護、版權立法與數位盜版等議題。

 

佛奇:美國已脫離新冠大流行階段

 

-歷經兩年時間、導致100萬人喪命之後,白宮最高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今天表示,美國終於「脫離新冠大流行的階段」。佛奇在接受華盛頓郵報訪問時說,我們正處於一個過渡的轉變階段,從病例數字的減少,進入一個希望是可控制的區域流行病。

 

佛奇在前一日接受PBS「新聞時刻(NewsHour)」節目專訪時也提到,他相信美國已脫離新冠大流行階段。佛奇今天進一步說明表示,新冠疫情並未結束,美國依然會看見不斷增加的確診數字,但病毒已不再像先前會導致重症住院與致命。

 

中國線上教培機構搶攻美國市場

 

-近兩年來的疫情,使得線上教育走紅,隨著教培行業在中國的被“團滅”,許多來自中國大陸的網絡教育培訓機構進軍美國市場,包括中文培訓、繪畫教學、數理邏輯培養等等課程,猶如雨後春筍般在南加州甚至全美生根發芽,分食美國華人教育培訓這塊蛋糕,也吸引了眾多華人家長的關注。但也有業者分析說,隨著美國疫情消失,學生走進教室面對面教學,線上教育需求也將會減少。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