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辑 » 浏览内容

俄軍侵略烏克蘭 民宅醫院狂轟濫炸

30277 0
标签:

中國婦權網綜合報導                               2022-03-10

 

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在普京親自指揮下,入侵烏克蘭,並奪得兩個小城市的控制權。烏軍在年輕的澤連斯基總統的領導下,頑強抵抗俄軍,拼死一戰,贏得了全世界各國的尊敬和支援。數日後,俄軍對烏克蘭的首都基輔等多個城市狂轟濫炸,其中包括民宅和婦幼醫院。全世界尤其是美國及西方民主國家政府及民間,團結一致抗俄,從金融上、外貿出口及進口交易三方面對俄羅斯進行了嚴厲制裁,有效阻斷了俄羅斯打仗賴以生存的經濟基礎,使其國內民怨高漲,施加反戰壓力。西方各國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武器不吝嗇。世界知名大公司也不落人後,紛紛加入截斷俄國侵略國家財源的行列,各大高科技公司也運用現代科技技術,全力支持烏克蘭抗擊俄軍。2週以來,俄軍依然未能攻下烏克蘭首都基輔。烏克蘭展開了一場全民戰爭,反擊十分慘烈,也流傳著很多讓人感動流淚的故事。

 

孕婦兒童被抬離被導彈擊中的婦產幼兒醫院。(NY Times)

孕婦兒童被抬離被導彈擊中的婦產幼兒醫院。(NY Times)

一對醫生夫妻,拿起武器上前線抗擊侵略者,保衛家園。

 

 

100萬烏克蘭難民湧入鄰國。

 

英國街頭藝術家 My Dog Sighs 2022年2月28 日 在威爾斯首府 Cardiff街道的小巷作了一幅淒美的壁畫,在烏克蘭國旗背景上,哭泣的大淚眼反映了被圍困的基輔市。My Dog Sighs 解釋:「我用兩張圖片創作剪影,第一張是基輔市中心的美麗景象,第二張是今早出現在我 Twitter 上的昨晚 [2月27 日] 襲擊的震撼照片。」

「眼淚說明了一切。可怕,極可怕的情況。」 他繼續指出:「我們坐著,看著這可怖景象在眼前展開。雖然不是很多,但我想以我最擅長的方式(即扔油漆)來突顯我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悲傷和憤怒。」

「基輔,我與你們同在一起!」

藝術家Jenksart1 新作品,表示對烏克蘭的支持並向他們發送愛和祈禱。

不阻止俄羅斯的侵略,就是戰爭罪行的共犯。

北歐國家的街頭畫,以說明歐洲人民對中共援助俄國侵略者的抗議。(網絡圖片)

中國畫家徐唯辛筆下的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

 

 

中國婦權創辦人張菁3月8日與同在聯合國示威的烏克蘭美國人站在一起,表達了我們對烏克蘭人民反抗外國侵略的敬佩和支持。(WRIC)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