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活动 » 尼姑庵女孩 » 浏览内容

被遺棄在寺院門前的女嬰—-釋昌順

5613 0

來源:WRIC 義工馨蓮報導             發佈日期: 2011-12-20

2001年8月28日一大早,安徽省蚌埠市觀音庵釋慧如師父打開大門,發現一個紙盒放在寺院門口,感覺到紙盒還有點動,走近一看,裏面放了一個小女孩,她將孩子抱起來,再看看紙盒裏還有一張紙,上面寫著孩子的出生年月日,“2001年8月14”。慧如師一看便知,這又是一個被父母遺棄的女嬰,因為寺院裏已經收養了兩個女孩了,這是第三個,慧如師為孩子取名釋昌順。

2次改姓才有户口的昌顺1。

觀音庵位於蚌埠市花鳥市場裏一個偏避的巷子裏,有三個比丘尼在此修行,香火雖然不是很旺,但畢竟地處市區,生活到也過的去,只是收養了三個女孩後,特別是孩子一個接一個的要上學,經濟上便變的緊張起來,其主要原因是孩子上不了戶口,上學不但要交學費,還要交所謂的“借讀費”,老大釋昌新讀了兩年小學便休學了,老二勉強讀完了初中,兩個孩子現在已相繼出家了。

2次改姓才有户口的昌顺。(WRIC義工)

    2007年,小昌順滿六周歲了,也到了該上學的時候,但孩子沒有戶口,師父多次跑有關部門,均無法解決,無奈,找到了五河縣一位姓王的居士,以小昌順是王家計劃生育超生的名義入戶在她家,既然是超生,罰款是必須的,師父只得七湊八湊的交了五千元人民幣罰款,然後請村裏的計生幹部吃飯,又花去了一千多,就這樣,釋昌順改名王昌順,

名義上是王家孩子,才算有了戶口,得以報名上學,但她一直生活在觀音庵裏,至今己超過十個年頭。

筆者聽完慧如師的介紹後,提出要去蚌山小學去看看孩子,師父說,這孩子非常內向,在寺院裏都不愛說話,只有兩條狗才是她的好朋友,一回寺院就和狗呆在一起,如果去學校看她,會影響孩子的自尊心,因此我們也就取消了到學校看小昌順的念頭。

孩子上學去了,又不能去學校看她,便問師父孩子今後有什麽願望,師父告訴我,小昌順說也要象兩個姐姐一樣,長大後出家為尼。我心裏雖有疑問,但也不便在師父面前刨根問底,我不知道孩子們的真正想法,孩子們生活中也接觸了這五光十色的大千世界,非得要走進青磚碧瓦裏,與暮鼓晨鐘相伴一生嗎?她們真是自願的嗎?

無語,真的無語…….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