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女性主义 » 浏览内容

《中国计生政策与人口发展研讨会》讲者简介

6757 0
标签:

中國婦權報導                                       2012年5月29日

 

 

 

 

《中国计生政策与人口发展研讨会》讲者简介:

 

1、楊支柱,前中國青年政治學院法律系副教授,2010年因超生遭該學院解聘。他的二女兒的出世,引發網上大辯論,繼而演變成中國計劃生育30年以來最受人關注的超生公眾事件。他長期關注中國計生、人口問題,其文章常見刊登在中國媒體如南方周末、新快報、東方早報、新京報、現代快報等。

 

2、何亞福,曾任湛江《沿海新聞報》社記者,2002年7月創建巴比翻譯社。 2003年至今在網絡上發表幾百篇有關人口與計劃生育問題的文章,其中何亞福網易博客訪問量已突破一千萬,在中國人口專題博客中排名第一,同時,他的文章也常見於《東方早報》、《第一財經日報》、《中國青年報》等。

 

3、馬建,著名旅英華人作家,其中長篇小說《北京植物人》(Beijing Coma)獲2009年英國國際言論自由圖書獎、希臘2009雅典文學獎、入選都柏林文學獎。目前該作品己有30多語種在全球發行。馬建在2004年被法國《閱讀》雜誌評為本世紀全球最重要五十位作家之一。馬建於2012年再度發表新書《陰之道》。

 

4、安努南女士(Ann Noonan)是美國國際廣播委員會執行長,是宗教自由組織創辦人,也是非政府組織紐約視覺藝術家協會前會長,長期推動中國人權民主事業,尤其關注言論自由和婦女兒童權益。

 

現場還將播放短片:

 

5、女權無疆界主席瑞吉(Reggie Littler John)因事不克前來參加會議,但將在會議現場播放數分鐘計生短片。

 

6、中國婦權將發表福建“童养媳”(或称养女)與計生政策的研究短片,张羽君介紹莆田童養媳畸形婚姻现況。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