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儿童权益 » 浏览内容

2012年習近平訪華盛頓  中國婦權示威:拐賣兒童猖獗

3815 0
标签:

中國婦權網記者穆文斌華盛頓報道        圖片:中國婦權         2012年2月14日

 

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2012年2月13日訪問美國首都華盛頓,與美國總統奧巴馬和副總統拜登舉行會談,同日國會召開中國人權聽證會,就高智晟、郭泉受到中國政府迫害的狀況展开聽證。總部位於紐約、反對中國強制計劃生政策和維護婦女兒童權益的非贏利機構中國婦權組織(Women’s Rights in China),2月13日在白宮北側公園舉行抗議活動,主題為“ 中國計生政策導致拐賣兒童猖獗” (One Child Policy Leads To Rampant Child-Trafficking in China),要求中國政府廢除非人道的計劃生育政策。

 

 

2009年10月29日,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表示,中國的計劃生育政策與兒童拐賣問題沒有必然關系,中國的計劃生育政策是無可指責的。這個政策既有利於中國國家發展,也有利於中國民生改善。但據各界專家學者的研究和中國婦權的調查顯示,中國施行了三十多年的計劃生育政策不但給社會造成近期和遠期的各種嚴重問題,更是殘酷剝奪婦女權利的元兇,是導致拐賣兒童猖獗的主要原因。

 

中國婦權創辦人張菁女士表示,大量調查研究表明,中國的一孩政策加重了重男輕女封建觀念,嚴重的男女性別比例失衡,20年後4千萬男人娶不到老婆不是聳人聽聞的事情,大量 “光棍”的出現將給社會帶來各種問題。另外,一胎化政策也是中國拐賣孩子成災、杜而不絕的根源。拐賣人口黑市上,大量家庭需要買孩子,而人販子拐賣孩子是一本萬利,他們因此不惜鋌而走險,加上政府立法漏洞和打擊不力,拐賣人口十分猖獗。

 

中國婦權組織在白宮北側公園抗議現場展示大型橫幅,也是中國婦權在中國大陸尋找失蹤兒童的部分照片,強烈要求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正視人口拐賣和非人道的一胎化政策衍生的各種社會問題,將大量裝備網軍的撥款,用在打拐和國民教育上,對中國和整個世界都是極大的貢獻。

 

同在華盛頓DC白宮側門現場抗議的還有法輪功、藏人、維吾爾人及其他人權團體。

 

 

同日下午,中國婦權創辦人張菁、公民力量創辦人杨建利等人也參加了國會舉行的有关中國人權聽證會,高智晟太太耿和和郭泉太太李晶為他們的丈夫和家庭遭受的迫害作證,他们强烈要求中国政府释放他们的丈夫,他们不是罪犯,也希望美國政府在與中國進行貿易和外交時,守住美國先賢立國精神和價值,為爭取人類的共同價值——人權自由民主作貢獻。在听证会上作证的还有付希秋牧师、美国人权律师Jared Genser.

 

,高智晟太太耿和和郭泉太太李晶為他們的丈夫和家庭遭受的迫害作證。

 

另外中國婦權還展示其他看板,表達各種不同的訴求,標語分別是:

 

停止非人道強制墮胎流產!

End Forced Abortions!

還陳光誠及家人自由!

Free Chen Guangcheng and Family!

中國計生政策導致性別比例嚴重失衡!

One Child Policy Leads to Severe Gender Imbalance in China!

中國政府必須有效打擊拐賣人口犯罪!

Chinese Government Must Crack Down on Human Trafficking!

抗議維穩費猛增,反拐賣撥款不足!

Combat Human Trafficking Not Human Rights!

關注西藏問題,聲援自焚女尼

Support Victimized Tibetan Nuns

抗議公安肆意關押維權婦女!

End Arbitrary Arrests of Women Activists!

釋放倪玉蘭!停止監控王荔蕻!

Free Ni Yulan and Wang Lihong!

停止濫捕濫控所有維權和異見人士!

End Persecution and Harassment of Human Rights Activists!

 

中國婦權Women’s Rights in China

郵箱E-mail:wrichina@gmail.com網址Website:www.wrchina.org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