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歐洲議會第3大黨團ALDE杯葛北京冬奧

1007 0
标签:

中國婦權網翻譯                                                   2022-01-25

 

北京冬季奧運會將近之際,2022 年1月24日歐洲議會黨團的「歐洲自由民主聯盟黨」(Alliance of Liberals and Democrats for Europe, ALDE)在其官網上發起「抵制北京,為人權挺身而出」的聯署行動,呼籲在歐盟範圍內外交杯葛北京冬奧會。不再對中共侵犯人權行為進行政治支持。

「歐洲自由民主聯盟黨」的推特帖文。

 

ALDE的聲明說:「拘留營中的大規模拘留、強制絕育以及將兒童與父母分開進行再教育,迫使自由世界譴責危害人類罪和針對維吾爾族社區的種族滅絕罪行。

 

民主台灣正面臨來自中國越來越大的壓力和軍事飛越,立陶宛等表現出團結的歐洲國家正受到經濟和外交制裁的威脅。在香港,抗議活動被定為刑事犯罪,人權受到限制,言論和媒體自由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

 

活動人士、女權主義者,甚至世界知名的體育界人物,如網球明星彭帥,在敢於捍衛人權後都消失了。」

 

該聲明還說:「作為自由主義者,我們不能對工業規模的侵犯人權行為視而不見,因此我們呼籲所有歐盟成員國在歐盟範圍內發起對 2022 年北京冬奧會及相關活動的外交抵制。我們在歐洲議會的代表在通過一項決議中發揮了關鍵作用,該決議呼籲歐盟委員會、理事會和歐盟成員國拒絕邀請政府代表和外交官參加北京 2022 年冬奧會,除非中國政府證明了可核實的改善香港、新疆維吾爾地區、西藏、內蒙古和中國其他地區的人權狀況。」

 

「歐洲自由民主聯盟黨」第三大黨團,其意识形态是自由主义和中间主义。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月27日止,已有超過650人簽名支持。

 

「歐洲自由民主聯盟黨」的簽名網站:https://www.aldeparty.eu/boycott_beijing_olympics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