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辑 » 浏览内容

天安門屠殺32週年 美國多處舉辦悼念活動

38854 0
标签:

中國婦權王華暘報導                                                       2021-06-04

 

 

紐約市法拉盛公共圖書館門前昨(2021年6月4日)傍晚舉行了紀念6.4天安門屠殺死難者活動,由多個海外民運組織、宗教及人權組織合辦。下午3點開始在圖書館旁還舉辦了1989年天安門屠殺圖片展,同時放映1989年這場學生運動遭受屠殺前後的紀錄片,在紐約這個最大的華人社區持續傳播真相、揭露中共惡行,對年輕一代華人造成震撼。 89年學運參與者李進進、王軍濤、邵俊、寧先華、長期關注中國民主進程的安魯南(Ann Noonan)、藏人行政中央駐美辦事處代表慈誠嘉措等分別發表了演講;中國婦權創辦人張菁在她演講前先帶領所有與會人士向天安門死難者默哀,並向天安門死難者母親及妻子們表示崇高的敬意。

 

 

 

 

 

 

法拉盛紀念集會完畢後,數百與會者沿主街遊行,警車前面開路,隊伍中口號聲此起彼伏,沿途華人感受打破心中恐懼、緬懷6.4先烈、揭露中共暴行的意義。遊行隊伍一路高呼“推翻中共暴政,迎接中國憲政”、“打到中共”、“審判殺人儈子手”、“中共滾出美國”“審判習近平”、“勿忘6.4”、“血債血還”“結束一黨專制”、“建立民主憲政”、“自由中國”等口號。集會和遊行中也展示了各種訴求的標語和旗幟,如:“民主、自由、人權”,“追責中共”等。

 

紐約市的老一輩民運人士如魏泉寶、高頻、蔡貴華、薛明德、王湘等從頭到尾一直參與。集會及遊行活動從下午一直到晚上約八點結束。

 

 

 

6.4當晚在紐約舉辦活動的,還有由香港留學生團體及流亡者在曼哈頓華盛頓廣場舉辦的燭光紀念會,除了前港專上學生聯會前秘書長周永康、楊錦霞等發表演講外,還有當年的學生領袖陳破空、北京工人領袖呂京花等也表達了對六四死難者的悼念,及譴責中共的暴行。

 

 

在美國首都華盛頓DC一連舉辦兩場悼念活動的學自聯,今年是連續第32年舉辦的6.4週年紀念活動,是多年來風雨不改的必辦活動。學自聯負責人黃慈萍與魏京生在DC 的活動完畢後,又匆匆趕往洛杉磯參加了自由雕塑公園的紀念六四活動。

 

 

 

另外,美東除了多個教會在教堂裡舉行悼念儀式外,同步舉行悼念活動的的還有洛杉磯自由雕塑公園。屠殺見證者方正、王丹、周峰鎖、陳維民、陳立群、金秀紅等都是活動的主辦及協辦方。資深眾議院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也參加了這次紀念活動,並做了演講。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