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辑 » 浏览内容

仰光體操教練健身 無意中見證軍變前夕

93830 0
标签:

綜合報導                                        2021-2-4

 

緬甸軍方2月1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一年。仰光機場隨即被關閉。軍方政變那一刻,一名健身教練正在廣場上做健身操,背後軍車一輛輛開過,她無意中錄下了這一幕,並放在Facebook上。她見證了政變前夕的軍方行動,但她卻毫不知情。隨後,她的健身視頻在網上火了。

 

2日,軍方組建了新內閣,成員主要由軍方將領、前高階軍官以及軍方所支持政黨的黨員組成。政變發生第三日,該國警方對遭到軍方扣押的昂山素季提出了第一項正式指控,軍政府也因此有合法理由繼續拘留昂山素季至本月中旬。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上周剛向緬甸發放無附帶條件的3.5億美元抗疫援助款。該組織發言人表示:“我們對於近期的局勢發展對經濟和人民可能造成的影響感到擔憂。”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取回這筆援助款的可能性極低。美國和歐盟威脅對緬甸實施制裁。聯合國安理會目前暫時未能就緬甸問題達成統一立場。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