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浏览内容

第3胎又生女…她手術室內爆哭自罵賤貨

5017 0

綜合報導                                                           2020-12-14

 

中國媒體引述醫學知識分享網《丁香園》報導,凌晨的手術室外空無一人,生不出兒子的產婦在床上歇斯底里地哭泣,完全不理會醫護的安慰,甚至搧自己耳光。醫護人員感嘆「這輩子第一次遇到『恨自己』的病人」。

 

中國一名34歲產婦,為了幫夫家傳繼香火,努力的懷上了第五胎(先前只平安產下兩胎)。剖腹產前,婆婆還殷勤地買了她愛吃的牛奶和麵窩讓她「增強體力」;誰知當得知生出來還是女兒後,手術室外家屬竟正眼也不瞧還躺在病床上的產婦而各自離開,獨留她在病床上捶打胸口,咒罵自己是「賤貨」、不斷哭喊「對不起老公、對不起婆婆」。

 

事情發生在12月的某一天,急診室接到一個剖腹產的34歲產婦,病歷紀錄是第五次懷孕,但只平安生下兩胎,最大的孩子已經10歲。

 

醫護人員按照過往經驗推斷:這大概是專門來求兒子的。報導說,產婦一挪到床上,就迫不及待地和醫護人員拉家常:「男人實在辛苦,一直在外面開大車,風裡來雨裡去掙錢養家,自己前兩個都是姑娘,這次怎麼樣都要生個兒子」…「婆婆對我是真的好,這幾天伺候得無微不至,兩小時前還跑了兩條街買我喜歡吃的牛奶和麵窩…」。

 

準備手術時,醫生發現產婦腰椎第34、23椎間隙,有猙獰的穿刺疤痕,「這已經是病人第四次做椎管內麻醉了。」醫生表示,由於產婦做過多次手術,使得盆腹腔粘連,讓生產難度提高不少。所幸,在醫師團隊的努力下,胎兒最後平安降生了。

 

誰知產婦在知道自己生的又是女兒後不但崩潰大哭,還不斷捶打胸口、罵自己是「賤貨」,並哭喊「對不起老公、對不起婆婆」。醫生雖然解釋「生兒子是男方提供Y染色體」,但絲毫起不了作用,產婦甚至還開始動手打自己耳光。

 

另外,手術室外家屬的反應更讓人心寒,醫護人員描述:「我興沖沖的抱著孩子出去喊家屬,產婦丈夫『騰』得一聲跳起來跑到跟前,得知生的是女兒後,臉龐瞬間變成了萬古不化的冰川…在一陣咒罵後,家屬全部返回了病房,沒人管手術室裡的產婦。」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