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男病患遭男护猥亵裂伤 北京中医院“清退”了事?

1047 0

综合报导                                                                        2020-12-16

 

一名男子表示,日前他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四楼的肾病内分泌二科病房住院期间,睡梦中遭一名男看护猥亵,导致其下体受伤。事后该名看护被拘留,受害男子要求医院赔偿,但院方表示,涉事护工为第三方公司员工,已清退处理。但是中国妇权创办人张菁质疑:这明明是一起涉嫌性攻击刑事犯罪案件,为何不由公安及检察机关提起控诉后,再连带追究相关责任各单位的民事赔偿?涉嫌刑事犯罪案未结案之前就能以“清退”、并私谈和解,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吗?

 

受害男子说,自己入住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四楼的肾病内分泌二科病房。某天凌晨3时,他在睡梦中感觉到有人摸自己的腿,醒来后竟然发现病床旁站着一名中年男子,是邻床的患者在医院内聘请的看护工,“我还在半梦半醒状态,发现他对我猥亵,还把我弄伤了。”

 

事后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书显示,受害男子被临床诊断为“包皮系带撕裂伤”,院方对其进行局部清洗包扎和换药。受害男子当晚报警,警方立刻将涉事看护带走调查。

 

受害男子表示,他因此事产生心理障碍,心情抑郁,饭吃不下,也睡不好。他希望院方和护工公司能为其进行心理辅导,并赔偿合理损失。虽然院方曾协调护工公司向受害男子道歉,但目前双方并未针对赔偿达成一致,案件还在调解中。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