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耿瀟男「非法經營」量陡增 律師會面再被拒

3140 0
标签:

中國婦權網綜合報導                                                           2020-11-20

 

北京文化及出版界人士耿瀟男,10月中旬被海澱區檢察院以涉嫌「非法經營罪」批捕。耿瀟男的友人,清華大學教授郭于華說:耿瀟男在10月14日被檢察院正式批捕了,那一天正好是律師會見她。最近多次申請會見當事人耿瀟男,但都沒能成功見到當事人。

 

耿瀟男在北京經營出版物。北京市公安局海澱分局經偵支隊警察指其公司所經營的印刷、銷售非法出版物涉嫌「非法經營」,當時官方認定涉案書籍達八千冊,涉案金額為16萬元人民幣(2.43萬美元),但是不久前,公安將原來的八千冊書籍提升至二十萬冊,涉案金額也相應提升至數百萬元。事實上,當局抓捕耿瀟男與近年來她積極參與社會公共活動有關。

 

北京出版界人士王先生對本台說,涉案書籍數目的巨幅上升增加了案件的嚴重性。他又表示,尚寶軍律師上次成功會見當事人耿瀟男是在三周前(10月29日),據說當時耿瀟男的精神狀態並不好。

 

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不久前發公開信要求釋放耿瀟男,得到了美國、日本、法國及加拿大等海內外各界三百多人聯署響應。耿瀟男被捕至今,許章潤已被警方訓誡4次,當局要求他停止為耿瀟男發聲。中共中央黨校前教授蔡霞則在推特上說,多年來,耿瀟男一直在幫助一些被打壓的異議人士,如許章潤、鮑彤、姚監復等。

 

耿瀟男(右)與中共前總書記的秘書鮑彤(左)。(網絡圖片)

 

46歲的耿瀟男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是中國出版人、電影人,歷任中國天畫畫天影業的首席執行長CEO)、瑞雅書業總編輯,現任傳奇天輝影視文化(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長。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