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香港科大學生周榟樂命案 首場死因聆訊

715 0
标签:

中國婦權網                                                                            2020.11.16

 

中國婦權創辦人張菁按:繼香港花季少女陳彥霖同學裸體浮屍案最終被法庭裁定「死因可疑」數月後,科大學生周榟樂跳樓命案日前也展開了死因聆訊,儘管律師將會力證身穿著黑衣落單的周同學一年前是被人(有證據指向警察)打傷後仍下樓不治身亡,儘管法官良知未泯,但在中共港共合謀施壓下,估計法庭最後也只能裁定「死因可疑」以收場,兇手將依然逍遙法外。

 

左圖為香港科大生周梓樂命案發生後,大批民眾到場祭奠。死因聆訊庭將傳召約60名證人。

下圖為花季少女陳彥霖同學。

   據香港媒體綜合報導,22歲科大生周梓樂去年11月,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墮下死亡,死因庭11月16日開庭,傳召約60名證人,預計研訊五星期,在12月18日完成。周梓樂的父母出席內庭聆訊後,離開法院。

 

科大男生周梓樂去年11月4日凌晨,被發現 倒卧在尚德停車場,四日後傷重不治。法庭決定召開死因研訊,警方稱,死因庭將傳召約60名證人,包括20名當日在現場及附近執勤的警員。

 

東九龍重案組第三隊總督察莫子威:「警察方面,我們有超過20名同事都會進入證人行列。證據方面,除了閉路電視,解剖報告等都會作為死因聆訊重要的證據。」

 

據了解,其餘證人還包括當日到場的消防員、協助搶救的救護員、義務急救和醫生,以及在現場的市民。死因庭同時會傳召骨科及鑑證科專家,分析周梓樂的傷勢成因。

 

據了解,庭上亦會翻看事發當日的閉路電視,又計劃用VR虛擬實境技術模擬事發停車場畫面,投影在庭上以協助陪審團了解現場環境及證人供詞,預計研訊五星期。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