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四川樂山五通橋“異味氣體”事件

825 0

來源:中國婦權綜合報導

2020年8月20日早晨8點,四川樂山市五通橋區一帶空氣中有刺激性氣味。當地居民發布視頻、圖片,互相詢問刺鼻味道的來源。有拍攝者身處室外,江面以及江岸沿線都被霧氣包圍,“怎麼煙霧沉沉的,到處都看不見了”。 “這種白色跟冬天的霧氣不一樣,帶一點淡藍色。”

有人說,是化工企業爆炸,空氣中是有毒氣體。一時間,關於“化工廠爆炸”等消息迅速傳播,引發居民的恐慌,一些人通過各種方式“逃離”。

樂山市五通橋區官方微博連續闢謠稱,區內化工廠未發生爆炸或洩漏,亦未發現氣體超標情況。對於“刺激性氣體”的成因,當地表示仍在進一步排查中。五通橋區多家化工企業發布聲明,表示一切正常。

然而,恐慌還在蔓延,“毒氣洩漏”的說法仍在不斷傳播。民眾在向樂山城區方向撤離,許多行人提著行李匆忙走過,因擔心空氣中白霧對身體有害,行人都戴上口罩。

空氣中的刺鼻性氣味,一直到下午13時許才散去。

事實上早在8月18日,便有當地居民反映聞到刺激性氣味。按照居民王女士的說法,自己於18日中午也曾在聞到刺鼻氣味,是一種“很微弱的臭味”,持續大約2分鐘。但當時王女士由於正忙於應付洪水,便沒太注意。

另一位居民楊女士表示,18日晚間,空氣中瀰漫的氣體味道為酸臭味,呼吸道有明顯痛感,眼球也有發澀、酸脹的情況。

18日,五通橋區曾通報此事稱之為永祥股份安全系統正常洩壓。但楊女士對“正常洩壓”說法表示質疑,“為什麼平時的刺激性氣味沒有這麼強?”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