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保护美国资产全面举措—— “干净网络”

1153 0
标签:

來源: 美國國務院網站                      2020年8月11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企业开发和拥有的移动应用在美国的扩散持续威胁美国的国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经济。”

—唐纳德·J·特朗普总统,  2020年8月6日

 

“我们已呼吁各国成为干净国家,以免他们公民的私人信息最终落入中国共产党手中。”

—迈克尔·R·蓬佩奥国务卿,2020年7月23日

 

 

2020年4月29日, 蓬佩奥国务卿宣布,作为2019年《国防授权法》的一部分,美国国务院将要求所有通过单独的5G网络进出国内外美国外交机构的流量须经由“干净路径”。

 

2020年8月5日,蓬佩奥国务卿宣布扩大“干净网络”,涵盖干净运营商、干净商店、干净应用、干净云端和干净电缆。

 

2020年8月6日,特朗普总统签署了两份行政令,行使他在《国际紧急状态经济权力法》(IEEPA)下的权力,来应对TikTok和微信等应用带来的威胁。

 

“干净网络”各项举措

 

“干净网络”倡议是一项全面的举措,旨在应对诸如中国共产党(CPP)之类的威权主义恶意行为者对自由世界的数据隐私、安全和人权构成的长期威胁。“干净网络”植根于国际公认的数字信任标准,反映出我们致力于基于共同民主价值观和尊重人权的开放的、有互操作性且安全的全球互联网。这一举措代表着执行一项以受信任的伙伴联盟为基础的全政府多年持久战略。

 

5G干净路径

*****

干净运营商

*****

干净商店

*****

干净应用

*****

干净云端

*****

干净电缆

*****

 干净国家与领土

 

与美国一道加入“干净网络”的有三十多个志趣相投的干净国家和领土,他们致力于保护其5G网络,防范不受信任的供应商,同时/或者他们的电信运营商同意仅使用受信任的供应商。

 

干净电信公司

 

许多全球各地最大的电信公司正在选择仅使用受信任的供应商进行其5G网络的开发,从而成为干净电信公司。

 

“干净网络”倡议的势头正在增长。美国呼吁我们在世界各地的政府和业界的盟友和伙伴加入这一日益发展的潮流,以确保我们的数据免受中共监控制度和中国防火墙的侵扰,它们造成数据有进无出,同样地,有宣传出而无真相进。通过建立伙伴联盟,我们将加强对公民数据和自由的保护。

 

关于“干净网络”的更多信息请见:https://www.state.gov/5g-clean-network/

 

关于着手解决TikTok所构成威胁的行政令:https://www.whitehouse.gov/presidential-actions/executive-order-addressing-threat-posed-tiktok/

 

关于着手解决微信所构成威胁的行政令:https://www.whitehouse.gov/presidential-actions/executive-order-addressing-threat-posed-wechat/

 

了解由副国务卿基斯·克拉奇(Keith Krach)领导的美国经济外交,更多信息请见:https://www.state.gov/bureaus-offices/under-secretary-for-economic-growth-energy-and-the-environment/

 

“‘干净网络’保护美国资产”声明英文全文请见:https://china.usembassy-china.org.cn/the-clean-network-safeguards-americas-assets/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