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儿童权益 » 健康与安全 » 浏览内容

江西一12歲男童被親生父母吊打慘死

1446 0

來源:中國婦權綜合報導

2020年7月24日,江西上饒一名12歲男童疑被父母虐待,滿身傷痕死於家中。男孩父母於事發兩天后前往當地派出所投案,目前已被拘留超過半個月。 8月14日,江西省上饒市餘幹縣公安局官方通報:經公安機關深入偵查,基本查清張某輝、張某美有虐待其子張某康並致其死亡的犯罪事實。目前,犯罪嫌疑人張某輝、張某美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相關案情正在進一步偵查當中。

男童父母在2012年還生過一個兒子,但被夫妻倆賣給了浙江省江山市一戶農村人家。將自己的孩子賣掉觸犯了拐賣兒童罪,從目前的信息看這是夫妻雙方共同的行為,構成共同犯罪,法定刑是五年以上十年以下。

死去男童的爺爺張永健告訴記者,他是7月24日上午知道孫子出事的,”我在大兒子家看到孫子時,他全身都是傷,手腕上還有被吊起來後留下的勒痕。我問張國輝(男童的父親)怎麼回事,他就說夫妻倆一起用繩子捆著我孫子的手,吊在那裡,就這樣死了,其他的什麼都不肯說。”

當時,張永健想要報警。他拿起手機,兩次想撥打110,還未接通,就被孩子在場的兩個舅舅阻攔掉了,“他們奪過我的手機,說再等等。”

“他們還說要不偷偷把孩子埋了,就說孩子是發燒死的或者摔死的,我當然沒答應。”

後來,張永健打聽到,兒子和兒媳曾在24號一早把孩子送到鎮上的第三人民醫院,當時大夫檢查了就說,“孩子沒救了,你們這是家暴,趕緊把遺體領回去,不然我們要報警了。”

男童康康的死,很快就在村里傳開了,自知隱瞞不住的夫妻倆,選擇了去瑞洪鎮派出所自首。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